創意已死

我記得在小學到中學我都喜歡畫畫。我鍾愛畫漫畫。在不斷的努力下,我的畫工有點小成就。

然而,踏入社會工作後,我似乎忘記了畫畫。很多時候我拿起畫筆,但是腦袋一片空白。再不然就是有個影像卻遲遲下不了手。

甚至,下筆後發現與腦袋裡的影像相差萬里之遠。

最近,公司有個廣告計劃。發了文稿要求員工參與。

我很想動手參與。但是,畫出來的東西連自己都過不了,最後還是放棄。我試圖尋找問題的源頭。除了自己實在放下了畫筆太久之外,更重要的是腦袋裡已經很就沒有思考創意。藝術是要長期培養的,然而沒有了養分,沒有了思想準備,還談什麼藝術與創意呢?

我看著孩子們的美術功課。我幫不了,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助。我還是能夠拿起比畫一些簡單的圖畫。但是,已經沒有那份在畫紙上畫下完整圖畫的耐心與能力。

所以,我不能夠怪責我的孩子在美術功課的失敗,因為,作為父母也無能為力。要是我們一味兒的把孩子送去美術班,然後祈求他們能夠有所成就,那麼第一部應該先把家裡的電視機,還有電子產品全部丟棄。

不然,就連培養他們的耐心都無法做到。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