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一晚籃球

期待了兩個星期的公司籃球集訓,昨晚終於開動。七點開席,一路打到差不多十點。當中因為沒有吃東西而感覺虛脫,吃過一塊麵包後,才漸漸回暖。

然後又是一個長時間的打拼。直到真的無法再打下去為止。

場上場下,屬我最多話。可能有些別人不想聽,可能也會觸怒許多年輕球員。在場上,我是第三老的球員。我盡量的打配合,然而,第一次合作,實在沒有火花。而且,年輕的都喜歡自己單幹,所以,我真的打得有點失望。

不過,我依然享受過程當中與陌生人的對抗。雖然大家有意識的沒有太大的認真度。然而,一些應該出手的位置他們也不會放過防守。我的藍底技術依然,只是右手角度嚴重退化。這週末需要好好的把感覺找回來。其次,外圍偶爾能夠放冷箭,但是統計下來我的命中率實在太低。

其實,這次最多算是大家聚在一起交交手,掂量一下大家的分量。最後到底誰能夠代表隊伍出賽還要到最後選拔才知道。

賽后,我與同事阿奇分享了心得。我坦然的說我們這樣的打球對於準備比賽沒有任何的益處。我們沒有戰術,沒有章法,到最後大家都只會出一身汗,然後回家睡覺。

要提升球隊的戰術修養還有提高對戰術的執行力才是與比我們強大的對手對抗的基石。聽說這次三對三比賽最大的對手是大學那邊的四個鬼佬。全部都是190身高以上的大塊頭。藍底沒有任何的機會,他們過去幾年都是輸在這隊鬼佬身上。其他青隊還有黃隊,實力上我們還有可以贏的機會。

我討厭還沒打就認輸。這不是一個球員應該有的思想。就算對方再強大,那是對自己的考驗。可能到最後也是會輸,不過要是在場上足夠努力,那麼輸也能夠昂首離場。

我很幸運的昨晚一整晚沒有腳痛膝蓋痛。我只是覺得我的彈跳力創下了新低記錄。我的籃板沒有了威力。籃下雖然勉強守了下來,但是還是不夠好。

希望下個星期可以再繼續與這些年輕的同事們打球。我很想把那種戰術理念分享給他們。然後在比賽的時候用戰術來對抗身體的落差。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