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嘀咕

昨天是國慶日,可惜我卻無心慶祝。也不知道該不該慶祝。原因,麼什麼值得慶祝。

昨天是一個忙碌又疲累的日子。一大早送兩個孩子去Kidzania,讓他們去與其他小朋友約會。然後,我就帶著小兒子與老婆去逛街。這一逛就用了一整天。我累得眼睛都不想張開,多麼羨慕我兒子在推車裡能夠要睡就睡。我也走得雙腿就快殘廢,然而老婆還是能夠一間又一件店去逛。

我們大概11點抵達One Utama,然後一路逛到下午6點才離開去接兩個大孩子。我花了一點錢,買了一個木製靴架,還有一個運動用的球。加上午餐和一些小吃,一共花了兩百多。

這個月本來就不夠錢花,現在情況就更糟糕了。接下來的日子,就得靠老婆資助。

晚上回到家已經八點。沒有心情看電視,只是很想睡覺,無奈,小兒子又再出狀況。一路折騰到午夜才再入睡。我的脾氣實在有點暴躁,很想把他甩到外面去,只是,想歸想,我還是得把他照顧好。

然後午夜三點,這孩子又再鬧,還好只是一會兒,讓他喝點水就繼續睡下去直到天亮。

睡眠一路來都是我的生命最重要的東西,一旦睡眠不好,我的脾氣也會變得暴躁。而且第二天無法集中精神,工作效率也會大幅下降。

今天上班,感覺像星期一。但是今天是星期四,工作起來有點怪怪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個感覺。我的下屬換了人,那個之前協助我兩年多的馬來妹終於離開。換來的是一個來自詩巫的伊班女孩。

沒有多想什麼,只要求這孩子給我安分的工作,好好的給我把東西做好,就足夠了。

下午,天空又下大雨了。已經連續三天都下午,是好事情,把空氣中的那股濃烈泥土味道都沖走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