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庇

昨天抵達亞庇,又是一個外出公幹的工作週。同行的有沙巴的業務經理洛奇。有洛奇在,就有他的一班酒肉朋友,於是,下了飛機後,簡單的午餐,然後就被帶到一個叫5th Avenue的地方,開始今天喝酒的行程。

這次的飛行,有一個必須記錄的事情,就是第一次坐在飛機的第一行,然後也是第一個下飛機。這麼多年來出門,這還是第一遭。

而且,也在飛機裡遇到一個明星臉的大陸美女,那精緻的五官,玲瓏有致的身段,真讓人遐想連連。

而當我還在回味的時候,人已經被灌的七七八八。從下午兩點半左右就開始喝啤酒,然後看著洛奇的朋友一個接一個的抵達,一直喝到下午五點多,以為已經捱過了,可以先去晚餐後才喝第二趟,殊不知這是我的天真。隨著三打根的同事達到,還有最後的主角劉大為出現,大夥兒就上另一個喝酒場續攤。

其實,我的酒量不好,我都是靠輕輕帶過,或是裝蒙帶過,或是在大夥兒不為意的時候把酒倒掉。因為我實在不想讓三年前的歷史重演,吐得一塌糊塗,還被抬着回酒店。這次,我絕對要挺到最後。

所以,來到可以唱K的酒吧,我就把注意力放在唱歌,唱到聲沙,唱到無力,唱到不知所謂。走音,破音,唱錯拍子,就是要躲避喝酒。然而,最後還是要靠影帝般的演技才能夠安全回到酒店,至少是能夠自己走路回到酒店。

當我放棄沖涼,直接趟睡的時候,我的意識幾乎是同一時間迷失。然後再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六點早上,關掉手機的鈴聲,繼續在睡到七點,強逼自己起床,梳洗,做簡單的運動,才真的把自己叫醒了。

今天的行程很輕鬆。我來亞庇的目的不是業務,只是見一個顧客,解決賬目上的問題,短短半小時就完成任務。然後,就和三打根的業務員開了一個簡單的會議,了解了那邊的客戶情況。

大家認識了幾年,話題都是聊不完的。我也直說我目前的狀況,還有未來的打算。其實也沒什麼好隱瞞,說了也讓自己感覺心寬。

上星期回老家過了一個無憂無慮的假日。真心的在想到底該不該回老家發展。我有很多念頭,只是需要家人的支持並不容易。特別是一些可以做,但是又不能夠短期內得到回報的生意。我也想過把婆婆的事業承續過來,把她的甘蔗水搞一個品牌,然後大量出售。不過,在計算成本的時候就感受到一份壓力。如果要自己一個人做,可能那份辛苦會把我逼瘋。

然而,再繼續打工並沒有出路。生死在別人的手上,唯一的靈活度就是可以隨時轉工。不過,目前經濟狀態不好,薪水空間遭到壓縮,要找一份好薪水的工作幾乎可以絕望。衡量了利害,還是覺得一動不如一靜,窩在現在的公司觀望情況再說吧。

明天,會去三打根。而且,很可能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去。洛奇怎麼看都可以生病了。讓他回家休息也好。

已經好久的一段時間沒去三打根。不知道那邊的市場已經變成了什麼情況。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