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球的念頭

那天星期二的業務會議如我想的那樣,筵無好筵,光爺雖然趕著去機場飛中國,但是還是在走之前把印尼蘇門答臘分行未收債務危機算在我頭上。我的無辜我的無奈,都無法得到任何的諒解,只好拿那份憤怒發洩在籃球場上去。

我總是第一個抵達籃球場的人,備戰今年公司內部比賽的練習。當全部人到齊的時候時間已經大概八點。那些遲到的還有幾個女生。我注重練習,因為我注重這次的比賽,我想,這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的比賽。畢竟我已經大概四十歲了,拖著一雙老化的膝蓋,失去了彈跳力,能夠做的就是靠經驗來打球,還有依靠體重來個推土式的進攻。而且,體力不好,也沒有迅速恢復的能力,在比賽裡面能夠做到的其實不多。

因為如此,我才很想在餘下的時間裡把一切能夠發揮的都投入在這次的比賽裡面去。然而,當我看到隊友都散漫,不打戰術,那麼我能夠做的就餘下給他們打氣。

女子組裡只有一個女將算是有打球經驗,而且運動能力好,其餘的都是比業餘還業餘。特別是一個高挑的女子,有身高但是大概只有三四十公斤的重量,連把球舉起的力量也缺乏,都不知道該怎麼去應付比賽。

一切也就回到原地,只在乎參與,輸贏其次。

是嗎?真的如此嗎?難道一點點想贏的念頭都沒有麼?

不,不會如此的。每一個球員都很想贏球,只要有機會,都會盡一切努力去贏球。於是,當他們設立了團體Chat Room的時候,我就把三人戰術放進裡面分享。而今晚是第二次也就是最後一次的團隊練習,希望能夠抓緊機會給他們搞一些簡單的戰術。

雖然面對高大的鬼佬會在身高與力量兩方面都受到限制,而且聽他們說實力實在太過懸殊,但是我從來都不害怕面對比自己強的對手。只要戰略能夠打出來,就是身高再輸一個頭也不怕。

只希望,隊友們能夠配合,然後要有贏的念頭。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