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力而为



这个世界不是说你付出多少就能够得到多少。人生总是有许多失望伴随左右。昨天的期望,变成今天的失望。明天你还敢叫我希望吗?

聪明的,我们都该留力而为。当然,口头上总说尽力而为。我也是没选择下苟且偷生,在不伤害自己的希望底下,留力而为。反正,用尽全力得不到喝彩,且需要冒被倒台的风险。

今年的加薪,出乎意料地低。无他,高层总认为我们在底下的不努力,我们这些狗儿不该得到赏赐。幸好,我没有大期望,所以那份不高兴也只是瞬间即删。只是,我需要很好的计算,那笔花红好怎么花。我有很多债务需要清理。也有很多东西需要给孩子们添置。只是,走到这一步,我又不自然的陷入烦恼里。

上司说,她要我今年好好的表现,要增加公司的现金流。我嘴巴说尽力而为,但心里呐喊着要留力而为。每年总公司都会把资金抽走,到底多少现金流才足够实在没有一个标准。向一个模糊的标准发奋,就好像没有看到岸的海上奋游一样。与自杀没分别。

作为部门的经理人,我有我的责任感。只是,我的工作方式,我的性格不适合在充满管制的地方工作。不过,在还没找到下一个避风港前,我还是需要尽力的保护现状的职位。不然,死在沙滩上的事儿将会发生。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