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观后记

三月,看了两部电影。过去多月,还是第一次在同一个月份里进戏院多过一次。

第一部,看了《Logan》


作为金刚狼最后一部电影,这一次可以说是Huge Jackman阔出去的一次。整部电影与其说是一部商业动作电影,不如说是一部文艺电影。因为,当中的情感戏份细腻而绵延,看着老迈的狼人,看着等死的X博士,看着两人亦师亦友的对白,还有最后把Laura当作女儿一样的期待。都让人黯然。

我写不出细腻的描述,唯一给自己记录的是,这戏绝对值得进奥斯卡。不然,这会浪费Huge Jackman的精湛演技。

而电影的故事,完整的阐述了金刚狼的生涯。我在事后找出《天启》来看,才能够明白当中一些事情的前因后果。当然,我也把全部的X-Man系列全部看完了。如此,我也与X-Men一起度过了17年的岁月。

会不会有下一步X-Men电影呢?除了DeadPool还有其他的角色可以拍独立的电影。然而,又会有哪一个角色能够独当一面呢?

Kong, Skull Island.

第二部,我看了《金刚,骷髅岛》。



为何要看着电影呢?

第一,我有个时间空档,第二,这类巨型动物干架的戏必须要在电影院里面看才刺激。不然,没有声响效果,很难发挥那种震撼感。而金刚也没有让我失望。特别是在最后预告金刚将会与Godzilla对决,应该会非常好看。不过前提是动作设计要及格。

这次金刚对战地下怪物的戏码不太好看,虽然金刚打得有点烂,而且也有不逻辑的部分,但是要铺排下一步电影嘛,还是可以勉强接受的。

如果让我去设计下一部要怎么开始,我想,应该要出动很多巨型怪物才行。因为,人类除了冷武器外,真的没什么能够打赢体型巨大的怪物。

就像电影里,Samuel Jackson一心要杀掉金刚,以为他的火攻可以把金刚干掉,到最后也不过让金刚躺了一会儿,再一拳把他砸掉。

面对皮厚肉硬的金刚,除非出动比他强的怪物外别无他途。只是,作为观众,真心不想看到金刚被干掉。也不想看到Godzilla被干掉。它们都是英雄类的怪物,不该被杀掉。

今年要看得电影很多,下一部应该就要看Wonder Women了。而且,六月很快就到。。。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