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外,最怕生病

上星期五从印尼回来后,休息六个小时,就搭上前往金马伦高原的巴士,协同公司同事四十多人上山过夜。美其名是公司周年旅团,但是我们都知道这是一场陪老板的盛宴,陪吃,陪喝,陪玩乐。无论是高层还是底层,这也是一次在CEO面前表现自己的机会。

如果我精力充沛,也许我会尽力的扮演我的角色,然而,拖着疲劳的身体我实在无法配合。一路上我都尽量避免与老黄的接触,就是说光爷也一样,我尽量的躲在角落里。但是,四十多人一辆巴士,又如何彻底躲避呢?

午餐,晚餐都成为无法避免的接触点。四瓶白酒,让我头昏脑涨,回到睡房的时候简直无力抗拒睡魔,倒床就睡。然后胃部极度不舒服,只好用精神力对抗身体的痛苦。第二天简直就像行尸走肉,而脸上的面具也无力挂上。

回到吉隆坡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半,回到家我已经累得要死。

我错过了一个与孩子们通过的周末,也错过了一个星期一次的篮球聚会。因为没有得到充沛的休息,星期一上班的时候简直是噩梦的延续。头重脚轻,精神无法集中。当我看到一些同事没有上班,我心里简直就有点不平衡了。

如果不是我的下属有在,而我必须做个好榜样,也许我会请半天假回家休息。

星期二一早我就前往机场。这次目的地是古晋。上一次来古晋已经是去年的事情。我在飞机上睡了一个小时,然后很想玩萨尔达传说,但是却无法集中,最后还是放弃。下飞机后就发现自己身体处于一个非常不理想的状态,于是四点多就回酒店休息。

殊不知,晚餐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已经感冒了。鼻涕无法停下来。就是硬着头皮去按摩,但是也无法彻底的享受按摩的乐趣。

回到酒店,在拼命的玩了一会儿萨尔达后才睡觉。我把冷气关了,披上外套来睡,但是效果不好。今天我特地在晚餐后买了感冒药,希望能够改善身体状态,不然,会影响明天的工作。

这次到古晋,连续两天晚餐都遇到旧同事。样子没变,但是眼神里多了一种恨意。也许是我敏感,我总觉得他看我的眼神带有恨意。而且,昨晚遇上的时候我实在没有想过,加上感冒真的无法跟他交流。

今天再遇,我还是看到他眼里的恨意。也许,三年前的事故还是无法释怀吧。而我也相当的难再想信他。毕竟那件事是由他而起,也因为他的对公司的信心受到严重打击。我甚至在那个时候有离开的念头。

我把他当朋友,最后落得被拖下水。

可能,因为我的工作岗位关系,我不该把同事当朋友。

这份感概,我从来都没对任何人说起。在公司不能够说,在外面也难以对其他朋友说。何况,我没几个朋友。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