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不蓝

终于回到西马,终于回到家,出差两个星期,身体疲劳得像会粉碎。可幸,我挺过来了。

周五那天飞机延迟10分钟,回到吉隆坡已经是四点出,很意外地在机场遇到也一样回家的老郑,他刚刚从印尼马卡萨回来。满脸憔悴,看上去比在生病的我还疲倦。咱们一同上火车,一路上聊工作,聊家庭。

先说他。这两年来在印尼的日子过得不好。无论面对家庭还是工作,始终无法做到平衡。工作霸占了大部分的时间,马印两边飞也耗尽了他的精力。于是,这次他说,今年满约后不续约。要休息,要照顾家人。

他孩子才两岁多,的确需要一个父亲在身边好好的照顾。

我同情他的遭遇,也同意他的意向。毕竟,上星期在印尼的会议已经明显看得出光爷对他的不爽,也对他常常两地奔波颇有微言。而且,两人毕竟背景不一样,目光不一致,有摩擦是正常的。

我已经选择远离这些摩擦,但是这次老郑要走,下一个可能被委任的人可能就是我。

然,经过两天在家沉淀后,我的忧虑是多余的。毕竟,我不是公司里的红人,也没有相关的背景。就算光爷一意孤行,老黄也不会同意。况且楼上高层们也会推荐自己的人,排队也排不上我啊。

所以啊,我还是乖乖地呆在原位就好啦。别想太多。

在家两天其实也没多少休息。身体还是很疲劳。等发薪了要去推拿,刮痧,拔罐才行。只是要等到周五才发薪,唉,还得再等。。。。。。而我股票都卖了但是钱还是没收到,真的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