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夜

雅加达

上星期出差雅加达。这半年来第二次六点抵达机场,也意外地遇到也出差雅加达的Bryant。本来以为会是孤独上路的一趟旅程,换来意想不到的有伴同行。

当然,Bryant与我只是同事,话题离不开工作。不过,既然是出差,谈工作又何妨?

飞机出发时间延误了大概二十分钟。不过,无损这次出门的兴致。遗憾地环顾四周看不到任何美女,有点纳闷。

上机,掏出出门必带的Switch,选择些小任务来屠龙。两个小时的机程片刻就过去。谁说打机不好呢?看书会因为太集中而眼睛疲劳。往往会在下机前会睏,但是打机会让精神兴奋而精神万般。

这次出差雅加达主要是跟进上个月的事物。雅加达办公室的装修计划,我的副经理的训练计划,还有跟新任CFO见面。

除了CFO的会面不太理想外,其余事情都做的顺利。当然,也有些不愉快的事情。比如,当我与业务支援部会议的时候,他们提出有分行没有跟公司的SOP工作。往往货物出门后几天才发出审核要求的电邮。

当然,所有的货物出门前都必须经过我的部门审核。他们这样做其实是抵触了公司的条例。

我随后拿到部份证据后就发邮给上司要求下一步的动向,却没想到上司直接把我的电邮发给分行经理,引起了那边一阵的动荡。当然,分行经理还严厉的警告我别当个假领导。而确实他说的对,公司从来没有发出信函提升我的职位,我只是在没有名分之下执行领导的工作。名不正言不顺,我也只好吞下这口恶气。

在雅加达四天三夜,都是在SwissBell Hotel过。晚餐时间旅店的餐厅服务员里有个叫Risda的美女实在吸睛。她的样子就像香港演员梁小冰。笑容甜美,体态均匀。而且,说话声音娇柔,绝对是熟男杀手。

可惜这样的艳遇,却没有胆子搭讪。所以,只好自嘲,这是距离美。

回程可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周四下午两点的班机,因为堵车的关系,我抵达机场已经是一点。飞奔到登入电脑处登入后,发现机票的上机时间竟然是一点十分,于是我着急地感到离境处,然后飞奔到登机处。

以为迟到的我之后才发现原来飞机还是两点,才松一口气。

于是,我买了午餐,喝点水等上飞机。只是时间慢慢的过,上机时间已经过了但是还没有任何的通知。正当我想去问的时候,才听到亚航公布飞往吉隆坡的飞机因为引擎故障而取消。而我们一众候机者则需要另行安排。

而这时我跟着许多人一起去离境处放下护照,然后再去亚航的登记办理处等安排。就这样认识了几个沙巴的男子,还有一个独行的女子Joycelyn。既然大家同是沦落人,自然有许多话题。我也意外地发现这群沙巴男子当中有关丹人,仔细再看才发现是中学同学子峰。真是有朋千里来相会。不过,大家都在等着亚航的安排,没有多交谈。

等了大概四十分钟后,我才拿到下一班飞机的登机票。是晚上八点半的飞机,也就是大马时间九点半。等拿到护照后,我就带着这些新朋友去吃午餐。对我来说,那是午餐,而他们则可能是下午茶了。

坐下来大家就开始交流。三个沙巴人其实都不是沙巴本土人。两个来自槟城,一个是吉隆坡人,而Joycelyn是槟城人,但是在吉隆坡居住。

我比较留意Joycelyn,不单只是因为她是个美女,也是个实业家。这次来雅加达是开拓业务。而她是AirBnB的管理层,也有自己的公司,和理想。她分享了她对未来产业的观点,也坦白的说出她正在找投资者。

我欣赏她对业务的热情,还有眼里的那份清纯。通常跑业务的都很圆滑,交际能力强,然而,通常业务员的眼睛都看不到热情,只有欲望。而她则是一个例外。

我们在餐厅里坐了三个小时,谈的非常过瘾。新相识一般都有许多东西可以挖掘,这是我乐此不疲的事情。

终于,等到七点,我才拉队去离境处,再次出境,再次过海关,然后去候机室等候。虽然亚航再次说飞机会延误半小时,我们都已经觉得无所谓。

飞机九点从雅加达起飞,抵达大马机场已经是十二点。出了海关已经十二点半左右。

因为出机前后关系,我没有给三个沙巴人道别,但却与Joycelyn同行一段路,把她送到机场门口。我们有的没的,都说个不停。当然我脑海里盘旋着的都是艳遇的坏东西。只是我知道,此次一别,下次再会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然而,道别还是到来。大家留下了联络电话。我不期待她会联络我,只希望有天大家会相遇。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