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蓝瘦

有时候,也很多时候,我不明白我与上司们的关系为何会搞到那么遭。到底原因在哪里?又或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总是让我与上司们格格不入,也难说融合。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在乎坦诚。然而,在办公室里坦诚相对好像没存在的地位。

又或者我太过敏感,明明那些句子并不带有任何威胁性,但听在耳里总觉得话里有话。潜台词里充满敌意,不满,还有负能量。

作为团队里的一员,我尽力办好我的角色。我鼓励团队合作,我配合团队,对上级的指示也从来不问太多。只是,当我听到那么多针对性的句子的时候,我难以控制地情绪低落。

好像我那么多年来的努力全部都不值一晒。

说实话,一切都让我难受。

也许,我是时候另谋高就。

而且,我知道,若我递上辞职信,绝对不会有人留我。即使是一声叹息也不会有。

昨晚出席了CEO老黄的生日晚宴,听他们说他们都在公司里工作了25年以上,而履历表里最多也只有一张纸的时候,我仿佛知道他们眼里所谓的选人法则是怎么操作。是的,八十年代的公司主管们都很注重忠诚。

像我这种工作了十八年换了大概十家公司的人来说,即没有大学文凭,也没有大学问,更没有好的出身,即使任劳任怨,又何来出人头地之日呢?

刚才在会议里光爷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出印尼的法律知识不足,在催收烂债方面诸多问题。这问题已经困扰了我几年,然而,每个我见过的律师和生意人都说目前印尼法律有灰色地带的时候,我也同样感到有力难施。

难道这也算在我的头上么?

好吧,也怪我头上来吧。反正找一口饭吃不必出卖灵魂的。今年的花红也别期待过高。困在这鱼缸里都五年来,明年,是时候游出大海啦。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