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联盟观后感

Justice League


前日带孩子去看电影《正义联盟》,与其说是陪孩子看,其实是孩子们陪我去看。

对我的孩子来说,那些超人,英雄,都很陌生。反而对70后的我来说是珍贵的童年回忆,也是一种对现实生活不满意的渲泄点。

看Zack Synder的电影,从来都有股沉重感。从电影开始的时候重复说超人已经死亡的时间,那首《Everybody Know》 真的触动内心的悲伤感。这个世界没有了英雄,没有了超人,人类的希望死亡,世界的秩序被破,坏人又在出现在街头上。

超人是希望的表征,蝙蝠侠是罪恶的克星,美丽的神力女超人是明星。最重要的就是这三个英雄。其余的海洋侠,闪电,和钢骨,是二线。

这次的电影,糅合了很多漫画里的经典画面,也同时为下一部电影埋下伏笔。以商业角度来说,又或给漫画迷来说,这些伏笔都是好事。因为,没有三部曲就没有一个完整的故事。况且,三部曲自Matrix 和 魔戒后就成为商业电影的一部分。所有大电影,超人气的电影,能够燃烧十年的电影都是三部曲。

曾经读过一篇关于电影编剧的文章。文章里提到,电影都分成三个部分,引子,中断,然后高潮。

美国电影都以这个模式来写剧本的。所以,无论是任何电影都是同样的模式。

正如这个《正义联盟》。引子是超人已经死亡,而蝙蝠侠发现危机出现,于是开始到处招募帮手。同时神力女超人的家乡被荒狼攻击,营造出末日快到的景象,再加上篇幅不多地介绍了海洋侠,闪电和钢骨。

中断时众人第一次合作。当中出现很多摩擦和对抗。而且发现自身实力的弱点,于是有把超人复活的矛盾。

最后,六个英雄抽一个敌人。虽然画面很爽快,但是感觉上其实一个超人就足够把荒狼打死。蝙蝠侠因为年纪大了,反而成为拖累。不过,蝙蝠侠也是组织里的第二号人物,没有他的钱,哪里有那么多装备。

就如电影里,闪电侠问蝙蝠侠到底他有什么超级能力的时候,蝙蝠侠说他很富有。

电影结束时有两个彩蛋。

一个是闪电侠与超人赛跑。

第二个是丧钟出现在Rex Luthor 游艇上讨论组织反英雄联盟队伍。

所以,下一部电影,应该是到两个组织对战的高潮戏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