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


打开眼睛,今天已经是星期四。一个星期就剩下明天一个工作天,然后就可以休息两天。

时间过得非常快,快到都来不及感受,头上太阳已经不是昨天的太阳了。但是,办公桌上累积的文件,却一天比一天多。这就是忙碌吗?

因为忙碌,有时候总会错过很多东西,也会忽略了某些东西。正如昨天一个分行员工忽然间来到我的面前,愤怒的丢下一封信,在我错愕中离开。这是出来没发生过的事情。于是,粗略的看过信件后,我才记得两天前,这分行员工因为迟了把分行的钱存入银行而被我发了一份警告信,而导致这员工愤怒的给我回信。信里的内容非常恶心,几乎把我们的职位对调,他把我当下属般的来训导。不过,我赶着去马六甲,并没有多留意信里的内容。直到,收到这员工的短讯,才让我看到事情的严重性。

或许,我真的忽略了他的感受,也没有了解他的工作压力。不过,谁没有工作压力。而且,职位上的不同,工作性质也不一样,我发出的警告信并没不妥之处。我是完全根据公司的规条办事,没有任何情绪在内。反观这员工的信件,要是我严厉的对待,他或许会立刻被革职。因为,不尊敬上司,不遵守公司规矩,就是一条死罪。

因为这封信,我不得不从马六甲赶回吉隆坡。然后匆匆的给几个相关属下开会议,研讨如何去应对。分行员工的上司对这事情的看法并不太认真。他只是说需要进一步了解这家伙为什么会突然失控。其余人士则在一边等着看戏。这就是办公室政治啦。

经一事长一智,也许,我真的应该放慢脚步,细心的看待身边的每一个事物,这样才会避免不必要的问题。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