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思考一下


忽然间,或是着念头已经在我脑海里挣扎了很久,终于,在这个午间休息的时候再次到访,让我不得不去思考,什么照片上我最想拍摄的?我最初的拍摄动机是什么?

每天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到处浏览照片。看别人的照片来丰富自己的视觉,也让自己对照片的判断力加强。可惜,什么样的照片是我最喜欢的呢?风景照,还是人像照呢?街头照?动物照?还是运动照?视觉系照片?还是艺术照?

一个问题牵着另一个问题来到访,越是思考,越是迷糊。到底我要什么?

循着问题的核心,我必须想想我最初想到要买DSLR的动机是什么?
略略的思考,我当时是因为觉得它能够拍摄到更好的照片。这是很最初也是最单纯的动机。

我最想拍摄的是什么照片呢?我想第一是美女照,第二是风景照,第三是家庭照。因为,我总是觉得没有把在街头或购物商场里见过的美女倩影留下而遗憾;也会因为错过一个美丽的日出与日落而感到哀伤;家庭照是最普通的也是最常拍摄的,生活照的一种。

其他形式的照片的就看自己的能力范畴了,毕竟我没有什么艺术天分,也没有过人的视觉角度,更是个没有想象力的家伙,所以,那些艺术照绝对与我绝缘了。

其实目前的我应该是迷失了。

第一,我已经没有拍美女照,第二,我很少拍摄风景照。其他照片更是别谈。唯独拍摄最多的是家庭照。家庭照需要单反相机去拍摄吗?其实没这个必要,普通一个傻瓜相机已经足够。那么我不是迷失迷糊是什么?

如果让我能够常常拍摄美女照,那么我的技术锻炼上便有方向感了。以目前的情况来说,我是没有方向感,导致我都不知道该往哪里走。没有目标的捧着相机只是一种浪费与对相机的冒渎。我,急需一个目标,一个锻炼的方向感来确认自己的路途。希望,这次的自我思考后,我能够走出迷思,寻找我需要的照片。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