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闲饮茶后



曾经有朋友推荐这部港片,他说“《得闲饮茶》非看不可”。

我笑说“OK,得闲饮茶才看。”那一句得闲饮茶后,就一直到今天偶然的打开华丽台才看到了这部港片。

我很耐心的看完整部电影,直到最后才知道导演是林子聪。就是那个在少林足球里的肥仔聪。这给我一个惊喜。
其实,整部电影都给我惊喜。

就好象刘德华出现在那个监牢里,大只佬的打扮,唱一首“暗里着迷”,情景入格,加上方力申在墙壁上写满了KAREN的名字,立刻就把那中感觉挖了出来。

已经很久没有看香港爱情片,这次是距离上次N年后的第一次。不过,它给我的惊喜很多,也让我在这个午夜时分爬上网来,趁着热血未冷前,赶紧写下感受。很久没有这样的冲动了。

电影最后,林雪对方力申说,其实最爱的那个,不一定是过人世的那个。说得对,说得实在太对。人生本来就是如此的无奈,也如此的真实。所以,到最后,方力申回到那座牢房,而KAREN也同样地深深遗憾。



刘德华
暗里着迷

可不可不要这么样 徘徊在目光内
你会察觉到我根本寂寞难耐
即使千多百个深夜 曾在梦境内
我有吻过你 这毕竟并没存在
人声车声开始消和逝
无声挣扎有个情感奴隶
是我多么的想她
但我偏偏只得无尽叹谓
其实每次见你我也着迷
无奈你我各有角色范围
就算在寂寞梦内超出好友关系
唯在暗里爱你暗里着迷
无谓要你惹上各种问题
共我道别吧 别让空虚使我越轨
即使千多百个深夜 曾在梦境内
我有吻过你 这毕竟并没存在
人声车声开始消和逝
无声挣扎有个情感奴隶
是我多么的想她
但我偏偏只得无尽叹谓
其实每次见你我也着迷
无奈你我各有角色范围
就算在寂寞梦内超出好友关系
唯在暗里爱你暗里着迷
无谓要你惹上各种问题
共我道别吧 别让空虚使我越轨
其实每次见你我也着迷
无奈你我各有角色范围
就算在寂寞梦内超出好友关系
唯在暗里爱你暗里着迷
无谓要你惹上各种问题
共我道别吧 就让空虚把我摧毁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