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一关

五月劳动节刚过,迎来的是一个心惊胆跳的周二,有人有意抢走我的头号员工,但是经过交涉后,幸运的把事情成功扭转过来。算是度过了创业以来第一个难关。而,这个月也已经收到了之前工作的钱,所以,经济上难题暂时缓解,只要接下来的日子里有稳定的收入,那么一切就能够迎刃而解了。

其实,在市场上与我同类的公司不多,而且,这也算是个新兴行业,其市场潜力会让那些投机者产生热情。今天下午我就遇上了这样的一个投机者。她是我头好员工的旧同事与朋友,也是一个想把我的员工抢走的人。以脸相观之,这女人有魄力,有机心,更有一张充满说服力的嘴巴。我们坐下来谈论了一个小时,我能够完全观察到她到底是要什么,她的目的性非常强。

如果,只与她相谈合作事务,我可能会被打动,不过,她的上司的出现就让一切有了转变。她上司简单而明白的说他们只想投资有兴趣的项目,钱,他们有很多,只要ROI值得信服,他们就会把资金注入。但是,他们这些不过是表面的说辞,他们对以后公司成立后的管理一字不提,就可知道他们葫芦里卖什么药了。

都说了是投资者,他们有兴趣的就是让口袋里的钱不断的变多,他们能够把资金拿出来投资,当然也不会让这些钱白白的付出。我有预感,当公司成立后,他们会不断的把他们的人安插在公司里,然后把公司的管理权都夺过去,之后,就是把公司高价卖给别的投资者。

也许,我会猜错,但是,我敢肯定猜的不远了。

还好,在相谈后再找我的员工谈论,最后打消了他离开的意愿,让他继续的留下来帮助我。

这关算是让我知道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员工。这些人都是我的财产,不保护他们,就是不保护自己了。

评论

★佩玲★说…
恭喜~~继续加油。希望你的生意很快就会稳定,又一村终于出现了。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