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星期四

不经不觉又是星期四了。一个星期来到今天通常都比较空闲,因为明天就是星期五,工人们会自动的放慢手脚,而我也还没摆脱以前白领生活后群症,当没客户要见的时候就会对着电脑发呆。

前两天跑了一趟书展。绿野那边的书展,我几乎每年都会去。而且每次去都不会空手归。这次,在一个小时里我就花了三百多块,买了十几本书。不同于此前,我买的多是小说类读品,这次我反而买了很多对工作上有帮助的书,同时也买了几本儿童书籍给女儿。也因为女儿,我买了汪培珽的《管教啊,管教》,来反思一下自己管教孩子的方式。时代不同,管教孩子的方式也不能够像我们父母的那年代那样的去管,自不能供,就得外求,读别人的书,用别人的方式来参考,也是进修的一部分吧。

我也买了柳井正的《成功一日可以丢弃》。我很想看看一些成功企业家的奋斗,同样的以目前经济环境与日益变化的市场来看,还在沿用李嘉诚那套可能已经不适用了。看大前研一的《一个人的经济》,再看《货币战争》,这些都是与我现在的生活开始有牵连的必要学习的知识。

可惜,能够与我分享这些书籍的人,寥寥无几。所以,这些书籍的内容,还是留给自己吧。

连日来工作上出现停滞的现象。工人的值日表出现很多空档,但是工作却还有很多未完成。以向来的Project Management管理方式来看,一切看来还依计划进展,但是实际上却出现很多让我疑惑的情况。

于是,今天找来了员工开会。发现他又在要求钱财上的帮助。我知道要养一个可以为自己拼命的工人的代价,但是,我并不需要一个只会给我麻烦,但是又要求多多的工人。我本来有点冲动要立刻把他辞退,但是,深入的再考虑,我还是需要这人的存在。因为下个星期有几个工作需要人。

所以,我就把他遣去做些无聊的事情,然后下午再让他做些重要的工作。这样让我们双方都可以冷静下,不至于以关系破裂为结束。

女儿的奶妈明天就要出游,连累我必须逗留在家里顾女儿。这样我的工作就受影响了。而且,我妈妈目前正在吉隆坡。又得随时候命搞接送任务。嗯,想了再想,我只好把赚钱的事情放一边,这几天就让自己在家放空吧。

今天Shaqiu Oneil 宣布退役。这一代伟大的NBA篮球员终于也到了离开NBA的时候了。此后再看不到他的身影,会让像我这样的篮球迷会有点失落。接住他的离开,现役的传统中锋就剩下D Howard 和姚明了。而姚明则还在养伤中,看来明年NBA停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还有二十九天,佳礼部落格将会关闭。在这里五年的痕迹就会在刹那间消失。有点无奈,不过,还是必须接受这样的安排。我也赖得搬家,除了一些重要的日记拷贝了一份外,其余的就让它消失吧。也许,我也是时候告别夜脸这也帐号,去开始新的生命。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