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呻吟

屋外正在下着微雨,家人都入睡了,独剩我一人在这儿,从沉思里把思绪整理,然后,希望在午夜来临前,把负面的情绪都统统输出去,让自己能够睡个好觉。

今天是个假日。母亲正好在我家,于是,带着家人吃了顿好早餐,再到书展去走走,兑现我对女儿的承诺,买些图画书给她。也让儿子多点接触人群,减低他对陌生人的恐惧感。一个早上就花了一百多块钱,加上我自己在离开商场前买了一颗新篮球,早上消费额超过三百元。这样的话费方式,其实蛮不健康。只是,现代人都这样的生活着,在我们左右的人群里,一个早上花上几百元的人,肯定不是小数。我偶尔会深忖,到底这样的生活方式对不对。

午后在家休息。孩子要睡觉,我也得睡一睡。只是,睡不安宁,因为外头我的工人正在为我搏斗,我只能够在家里遥控,因为我给自己借口不出去工作。有人说,当老板就应该让工人去工作,但是,要真的赚钱,其实还是自己动手会比较好。因为,我相信,要是我今天自己去外头搏斗,我可以做到预期的工作量,而不是最后工人说尽力了却还是在计划以外的数量。今天续昨天一样,做不到既定的数量,距离赚第一桶金的日子又在来远了。

我很想把工头抓来骂。这斯答应我今天会全程监视整个过程,但是来到傍晚,他还是赖在家里。我明白今天是假日,全部人都很想休息,只是,公司现在还处于拼搏期,答应了我该做的事情就该做,而不是只是懂得跟我要钱,其他东西就没去做。而且,连电话也没给我一通,要不是还有其余的人给我报告,我真的啥也不知道了。

或许,真的该依那个命理师说的那样,我是个必须自己动手脚的人才能够发达。这辈子也别以为自己安稳下来。

傍晚前带两个小瓜去游泳,正如我所料,两个都开心得不得了。特别是小的,泡在水里就乐透了。那个开心的模样,谁看了都会被感染。快乐在小孩的眼里是多么的简单,只有我们这些成年人才如此的难搞,越简单的东西越搞不懂,越想快乐就越不快乐。

我现在都不再追求快乐,我只求满足。看一本书能够满足我的求知欲,打一场球可以满足我流汗欲,唱一首歌可以满足我的发泄欲,买一颗篮球可以满足我的消费欲。这样好吗?没什么好不好,满意就好了。

晚餐后回家,女儿一如既往的闹事,下午没让她睡好,晚上通常都是如此。给她讲讲故事,听她说说话,满足了她的需求后,她就乖乖的去睡觉了。其实,女儿很简单,就搞不懂为何我老婆就是不肯静下心来看看她。

我曾经与朋友分享过我的家庭烦恼。我常批评我老婆的为人,没耐心,没耐性,脾气坏,没纪律,缺点一大堆。可笑的是,这女人是我选的,月老可不会认账说他牵错了线,所以我只能够自吃其果,每天都与她博弈,尝试在自己的冷静与愤怒之间保持平衡。开始的时候,我实在觉得难受,而到了现在,几乎都快练到金钟罩第一百零八层了,管她爽还是不爽,以管教儿女为大前提下来纠正她的性格缺陷,陷入冷战也好,陷入骂战也罢,我都无所谓了。大不了离婚,总好过我未来的二三十年都天天不开心吧。

又是时候该睡觉了。明天小牛与热火之间的比赛谁会赢呢?明天我的工人能不能做到他们答应我的既定目标呢?

明天再想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