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

今天可谓经历了毕生最难忘的一次危险。

因为生意的缘故,接到了一个工作,要把室内的三台冷气户外机件移去室外。这听起来应该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可是当地点是十楼高,而且,要搬移的位置没有安全措施设置,而其中一个有经验的工人也临时失踪后,一切变成高度危险的工作。

头手安排两个年轻小伙子先爬到窗外,那里只有三四尺宽的地方可以落脚,两边虽有地方可以依靠,但是,当冷气机件要搬到哪里的时候,他们就没地方可以移动和借力了。而我则在室内协助头手把二十公斤的冷气机件从两尺半的窗口处把机件递交给两个小伙子。

在他们俩站在外头的时候,我的心就已经很不舒服,两腿间的睾丸绷紧得就快爆炸,我的双手一刻也不敢放松,紧紧的把机件抓着,因为,要是我一鬆手,就会看到二十公斤的机件直坠地面,赔偿金外,可能还会有法律责任要负。其次,一个不小心,两个小伙子其中一个掉下去,我也会一身麻烦。

那一刻,我是承受着内外两股压力煎熬。可是,我无法向任何人述说。

我本来就有惧高症,三楼以上的露台向来是我禁步之地,就算是坐飞机,无论是起飞还是降落,我都心情紧张。只是,都没今天那么紧张,就连现在想起,还是背后冒冷汗。

我发誓,从今以后我再接同类型的工作,这种随时会失去性命的压力,我承受不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