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月

眨一下眼睛又是月头了。一个月的过去,真的是快的让人还没时间回首就已经白头。

《货币战争》这本书终于都读完了。想不到以龟速阅读的方式也可以在三个月里把书本读完实在是一种激动,在书架上闲置的书本就此少了一本,接下来还有好几本书籍还要继续努力。现在读书的速度就好象我赚钱的速度一样,放进脑袋里的速度总是追不上消耗的速度,总是搞得自己一贫如洗。就是要到月头月尾,偿还了全部的账单后,就是要努力赚取下一个偿还账单的钱了。

《货币战争》是一本很有启发性的书籍。对于货币,对于金融危机,对于股票市场,我总算有了点概念,也终于明白为何前辈们总是谴责美国人印钞票不用抵押。原来货币除了有金本位外,还有债务货币和法定货币。看完了此书,我对世界金融市场有了一些认知,我也明白了为何日本为何会在高峰经济期忽然间掉到谷底。而为何亚洲经济会是如此的形成。那些对金融和货币有兴趣的人必须把这书籍好好的读一遍。

过去的一个星期,睡眠好像与我无缘。自老婆咳嗽发作后,我就每个晚上没睡过一个好的。连续一个星期睡眠质量差的影响下,我连续在几个估价单上犯错。虽然实际损失不大,但是以后要再估价的时候,别人就不再那么轻易相信我的价格了。这次,就当做是交学费吧。

我代理的那个电子门锁,经历了一番努力后,终于找到了第一个买家。可惜,这买家的大门拒绝了我。因为大门上已经有三个门锁,只是门锁钥匙已经遗失,买家才会对我的门锁有兴趣。只是,这些旧门锁不能够拆下来,所以我这单生意就做不成了。难道第一单生意就是如此的高难度挑战吗?

我这人没什么优点,就是有股傻劲,对于不能够成功的目标,总有点脑袋过热的表现。这次我下了决心,无论如何都要在十月底前达成既定的目标。不然,我就回去打工好了。免得每个月都心慌慌,钱赚不够搞得自己债卷满筑并不是件乐事。

继续加油!加油!加油!

评论

夏米娅®说…
反正对方要换锁,不如把门也一起换了,既然钥匙已经遗失。
Zack说…
那可不是普通的大门,我联系了几个门锁师傅都不建议去碰这门。所以,到最后还是一无所得。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