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还有优点

To somebody

我明白每一个在商场里浸淫久了后,都会有非常强的怀疑性。时时刻刻的怀疑身边的人,怀疑合作伙伴,怀疑伙计,怀疑顾客。就算是很小的事情,只要稍微触碰到他的敏感处,立刻就会想螃蟹那样起罡。即使时候证实了其观点是错误的,依然横蛮无理的坚持。

我明白,这是受过伤后的后遗症。我没说你错。但是,我却不同意那无谓的紧张。所以,我大概也知道了,为何经营了九年的生意,到现在还是处于岌岌可危的处境。不得人心乃是实也。

今天发生的跳票事件,是出于偶然。顾客已经再三的道歉,也在十一点前把钱汇入户头里。已经足够表现出他的诚意,我也相信他不过是意外的没有注意到户头余额不足。在经过我提醒后,也在短时间里解决了问题。那么也不必多次的打电话来谴谪我,要我负全责吧?况且,就算是对方真的没有在保证的时限里存入尾额,于法于情也得等到明天才能够继续催促对方,给对方一个二十四小时时限,而不是不断的电话骚乱。这与泼妇骂街有何分别?如果对方受不了这种精神压迫而做出反抗行为,后果有得如何解决?

我当催债员十二年。我很清楚知道哪一类人是怎么样的一个债仔。能够通过我的法眼的,我都敢说他们不会违约逃债。事关,对方违约我也受害啊。

这个社会已经很冷漠,如果就连一点的关心都不留给对方,我们怎么留住顾客?

至于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我想我已经知道你的极限在哪里。在时机到来的时候,分道扬镳将会是可预见的结果。

人性并非黑暗,人性,依然有优点存在的。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