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也让它给擦亮一下。


很久没写小说,甚至,可能,我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写小说了。但是,白日梦还是偶尔的出现在脑海里。我也很渴望,可以把那些还没完成的小说给完成吧。不论自己到底能不能写得好,都想把它完成了吧。

一个没有结局的小说,说得不好听,好像是被放弃的弃儿,得不到完成的生命,得不到完整的灵魂。也许,它会在某个空间里哭泣着,等待能够把它带离那个空间的人。

在我手上还没完成的小说,有《大梦企业传》,《没有英雄的城市》,《七针》和《魔石世界》。

《七针》其实只完成了概念与故事草稿。那些在部落格里发布的其实就是一篇草稿。在草稿里还有很多悬念还有很多伏笔还没完成。

而《大梦企业传》在离开工作三年的企业后,忽然失去灵感,从此不了了之。可惜啊可惜。其实,那个算是我最天马行空的作品。因为,又有谁会想到把办公室和武打联合在一起呢?

《没有英雄的城市》在我失业的时候开始写,很想借故事来控诉自己对吉隆坡治安的不满,也顺便把自己从小就圈养在脑袋里的英雄们出来透气,却因为事业的颠簸耽误了整个创作过程。对这小说,我的心还没完全死去,偶尔我还是会把鸦妖拿出来放风,幻想着鸦妖与蛇妖在吉隆坡里大打出手。然后,吉隆坡就这样被我毁去。

《魔石世界》是一个早在2006年就起草稿的作品,因为魔戒的影响,这作品一直无法有个完整的故事,因为要写这样的一个小说必须先建立一个属于故事的世界,而建立这个世界实在让我脑袋负荷不了,就像地图就够我受了,要完成一个地理环境,要照顾整个生物链的存在,还有每个地理环境里该有的种族,而每个种族的文化,一环接一环的,不是一个人能够完成的东西。所以,我特别佩服那些能够写出长篇中世界小说的作家,他们的脑袋到底是什么建造的呢?

今天,身体有点病,脑袋也有点胀,然而却忽然的灵光一现地,想到一个有趣的情节。一个疯狂的人忽然通过广播,要全吉隆坡的人在三个小时里离开吉隆坡,三个小时后藏在吉隆坡里的一个超级核子弹将会爆炸,其威力足以夷平吉隆坡已经以吉隆坡为中心三百公里以内的所有生物。

在广播后,有人嗦之以鼻,有人立刻带家人立刻逃亡,有人在最后的三小时里寻觅真爱,有人在三小时里尽快满足自己的欲望,有人要当英雄,想要拯救吉隆坡,有人借机会提高自己的政治影响力,有人自杀,有人咒骂。

这样的一个情节可以延伸许多故事,许多可以分割却又能够连接的故事。

很想写,但是,却又害怕自己开了头却没有时间把它完成。

啊,矛盾啊。。。。。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