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电影


上个星期看了两部电影,首先先说Spiderman。

从小到大无论是漫画,电影或是电视剧,我想我对蜘蛛人已经不会陌生到哪里去。之前的三部蜘蛛人电影我都没有错过。无论是故事还是人物的刻画上,我都能够看到蜘蛛人在2000年代里的成长,还有电影科技的不断突破。

这次来到所谓的前传或是故事重拍的蜘蛛人电影,故事的前半段还是与漫画的蜘蛛人一样,一个由叔叔抚养成长的彼得,在校里是个爱摄影,然后又常被欺负的弱者角色。然后,就是进入参观的研究室里被圈养的蜘蛛咬了一口,从此有了蜘蛛人的超能力。只不过这次蜘蛛网不再是有是身体自然产生,而是由一个小机器发射。而漂亮的玛利亚则被另一个女孩取代了。

故事的主题还是围绕着“能力与责任”,一个年轻人要成长成为一个英雄,要付出代价,要瞬间成长。对于这类的电影哲学,我想我不必陈诉。

对于一个娱乐电影来说,蜘蛛人确实到达了一定程度的期许。能够吸引我买票入场看的电影,在这一年里还没上十部呢。所以说,这电影其实还真不错。

而且Andrew Garfield 实在很适合这个角色,比起上一任的蜘蛛人,身材上比较适合,而且也洋溢着年轻人该有的青春活力,还有适合年龄的反叛模样。




第二部电影是《车手》。我想,《车手》这电影一定会在来届的香港金像奖里拿到最佳动作电影的奖项,因为,这是一部少有,甚至是稀有的飚车类电影,而且以武侠思维来包装,呈现一个特殊又有特色的一部电影,还加上黄秋生这实力派的演员,隐去故事上或是剪接上的缺陷后,这是一部必须要看的香港电影。

如果有留意星洲星期天的影评的话,一定会知道这是香港少有被本地影评家推许的电影。而且,电影里让我们看到飚车除了漂移外,其实还有更多的技术是可以搬上大银幕的。就好象电影里最大的卖点,“一个90度的弯”。一辆车子怎么能够过到一个90度的弯呢?动作指导钱嘉乐就让我们看到了这不可思议的转弯方式。八千转两米车。


《车手》在车技术方面的呈现很好,隐形车队的题材也好,演员很好,但是剧本却埋下很多缺陷,而且,黄秋生无端端就死了,也没解释到底是怎么死,也没多点画面去刻画师徒关系的建立还有技术上的潜移默化。如果这是一部短篇电视剧的话,应该会比较好些吧。

如果能够延长多一个小时,也许故事会比较完整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