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九

2013水蛇年过得快乐么?

一眨眼,一个星期就那么过去了。我在九号那天驱车回老家,一路上没堵车,没卡车,也没有警察拍写真照,顺风顺水地在三个小时以内抵达老家,还赶得及吃晚餐,真的是高兴极了。

隔天年二十九,吃喝玩乐就过了一天,午间有到商场去买了两条新裤子过年穿,此外就没有再花什么钱了。因为,新年里要用的红包钱已经准备好了。而且,也预算了今年的红包钱应该是花不完的。而最后也真的验证了我的预算,大年初九还是派不完。

来到年初一,水蛇年下起大雨,从一大清早就下,一直下到晚上也不见歇势。所以,除了早上时间早晨后随父母到朋友家拜年外,我就没有再出门,躲在家里睡觉,而且一睡就是整个下午,让我错过了一个朋友的年度聚会。

只是意外的让我遇到一个十三年没有见面的旧同学。凤珍大姐去年刚刚结婚,样子过了十三年还是一点也没有变。只是没有多少时间可以话当年,只好留个电话号码,迟点再约。我实在很怀念念书时的朋友,只是,大家都没那个意识要聚会,所以,这么多年来,我都当作是大家还没累积到足够的缘分来相聚。

年初二回娘家,大雨一路相随,我们也只好听天由命。在娘家过了一个晚上后,我就撇下老婆孩子独自回老家享受我的特有假期。而假期的第一个节目就是看《西游。降魔篇》。舒淇越看越美,黄渤自然又老练,文章恰到好处。而最让人笑得大声的还是周星驰的编剧,还有抵死的对白。整部电影没有冷场,节奏明快适中,而当中的意外就是那首主题曲《一生所爱》。当年听这首歌曲已经让人心碎,现在再听还是同样的唏嘘。降魔要用儿歌,和抓鬼要用巧克力基本上同样的调子,但是我们就是喜欢这样的无厘头东西,也是周星驰的TRADEMARK。所以,《西游》将会是另一个我喜欢的周星驰电影,即使里面没有周星驰的演出。

年初三到年初四都在家里度过,除了打打麻将,就是看电视和看电影。除了西游,我就只看了《百星酒店》。这电影幸好不是黄百鸣拍摄,不然一定沦为一部不伦不类的作品。事关这电影是谷德昭做导演,电影的节奏与故事的编排都不像黄百鸣往年的作品,最让结局还是以大团圆结束,可喜的是他以爱情为主题,配以搞笑喜剧来呈现,加上郑中基和薛凯琪真的查出火花,才让这部平凡的电影有点希望。

年初五麻将打了整天,头昏脑胀地过了一天。

年初六则重回娘家去接老婆。虽然当中总有点争吵,但是结论还是可喜的。只是儿子还是不争气,要看舞狮却又怕锣鼓声鞭炮声,所以让我特别的不开心。期望以后的日子里,他能够坚强起来,不再怕这种高分贝的声音。

年初七在大雨中开车回吉隆坡。一路上看到几起车祸。虽然看不到有人受伤,但也让我开车的速度稍微的下降一点。我们一家人大概下午五点回到家,清理一下屋子后,就开始休息。

基本上,对于2013年的农历新年就这样结束。因为,星期天休息一天后,就是回到办公室里冲刺了。2013年,加油啦!!

年初九,昨夜有拜天公的人今天都不上班,所以办公室里空空如也。而早早有消息,MD的母亲昨夜去世了。所以,中午的开工宴有点落寞,但是一样让人撑爆肚皮。希望今年一整年都可以赚个满,让肚子天天撑饱。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