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后的思绪整理

从雅加达回来后已经差不多一个星期,而农历新年也结束了。当中喜忧参半,无常忽现,应该会是今年我的运程缩写。

上个星期五刚刚踏入办公室就收到消息,雅加达的高级营业经理在凌晨去世了。回想星期二那天才刚刚与他第一次相遇,星期三与他一起会议,哪会想到那天就是咱们最后一次见面?我们还相约一起走访印尼全部分行,现在这约定已经不能够实现了。

当初与他见面的时候,见他对决心改革充满信心,我还以为可以让我在印尼的工作能够更顺利的进行,现在这喜悦已经彻底的破碎。嗯,人还是得靠自己,所以伤悲归伤悲,工作还是得去做。

我回到办公室后开始审视工作进度。当然,我的下属还是没有意外的让我失望。很多报告都还没跟进也没有完成该完成的部分。于是,我又得浪费一天的时间去处理这些工作,回家的时候还得担心能不能在时间以内把工作完成。

二月很快就要结束,因为时间太短,这个月的催债过程也比较缓慢,甚至,我有预感应该不能达标。然而,我能够怎么做呢?

其实,有很多东西可以做。只是,这些方式都必须经过一些事前操作后才能够进行。所以深入地思考后,我还是得接受,这个月应该会失败一次。

与老婆的关系在谷底打转。我来了一次置于死地而后生的谈判,与她深谈了一次。效果不错,虽然她哭得要死,但是我知道,我要的效果已经逐渐的浮现了。我这个过度依赖的老婆,开始有开窍的预兆了。成长从来都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谁也无法逃过,只希望她能够体谅我对她的残忍是为了她好。我不伟大,我只是想过一个我要的生活。

今年,也是第一次我没给自己买生日礼物。其实每年我都会奖励自己一次,可今年时间上不允许,经济上也没条件,我只好把自己给忘记就好了。而我今年的生日愿望,就是要在新房子里给自己过点舒适的生活,也让自己能够有机会很好的沉淀。

对于印尼给我的印象,第一个是印尼本土人普遍教育程度不高,没有自我提升的意愿,第二印尼有强大的求生态度,生活怎么苦他们还是快乐的过,而且,在他们的马路能够完全体验到路是人走出来的。开他们过马路和兜小路的方式就是最好的证明。第三,要搞好他们的工作效率必须从他们的根源开始改革,也就是除了工作上的锻炼外,还要给他们在生活上的改变,特别是生活习惯。他们多数人都不梳头发,所以看上去没有精神,也不整齐。我会从这方面开始要求,把他们的气质改善,同时给与他们更多的工作教育,预算要一年的时间,才会看到成果。

印尼目前的负责人是个斤斤计较的会计人,他对工作上的自私完全能够明白,但是在我的角度上却不能够接受。而且,回到大马后我其实说的太多他们的坏,真害怕会给我的上司们不好的印象。

下一个印尼行程会是在三月中,但是害怕到时候会碰上大选的日子,那时候我就两头不到岸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