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间的心得

这么多年来,心里一直明白,除了天意外,就只有老板的旨意不能违。

我们作为打工仔,大部分都不明白做老板的苦。打工族只要求薪水要高,工作要少。以一个打工族的角度出发,我们要争取最大的权益,但付出则付出越少越好。然而,这一切都不实际,也不该这么去想。

作为打工族,我们唯一的优势,就是我们能够休息,但是老板不能够。

我曾经当了两年的老板,深深的明白,做一个老板的难处。一个老板所作的牺牲,是打工族不会明白的。也无法体谅的。因为,打工的都在老板的保护下,安稳的过着日子。而老板则是在没有保护伞的情况下,风吹雨打,尝尽幸酸,在高空中忽上忽下。那种忐忑的心情,那种煎熬,没有尝过的人,不会懂。

因为,我懂,所以,我可以更贴近老板的要求与景愿。也因此,我比谁都愿意为公司付出。只有把公司带上一个高峰,我才能够得到成就与成果。除此之外,再无他法。

而目前涉足这家国际性的公司,我面对的不只是单纯一个本土市场的竞争,还有世界各地其他分公司无论是在管理上还是行事上大大小小的问题。有时候我会庆幸自己在一个复杂的公司里书写我的故事。毕竟,这些经验不是每个人都有。

有时候,我会因为一个小问题而思索良久。地域性的不同,连带做抉择也必须兼顾很多要求。没有所谓的简单与复杂,因为一切都非常复杂。甚至复杂到,连自己都没有办法想通。所以,我非常佩服在我头上的两个上司。他们在行内浮沉三十载,经验老道,每一个决定都充分的兼顾每一个细节,而且常常举一反三,一石几鸟。

看在眼里,我无法不想,我自己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够像他们那样强大呢?

名义上他们俩也是打工族。但是整个公司都由他俩管理,生意也由他俩决定,面对瞬间万变的市场,他们的应对,抉择,策略,都让我大开眼界。

如果可以,我会在这公司里逗留久些。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从来都没有在一家公司里逗留超过四年的记录。而这里会不会是我最后的落脚地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