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三打根啦

前天我才从雅加达回来吉隆坡,不到一天半的时间,我又再踏上征途,三个小时的飞行来到了沙巴的三打根。

首先说说在印尼的事情,在印尼逗留了九天,出席了三四个会议,还陪老板上卡拉玩到半夜四点,现在回头看,好像都很遥远了。其实,自从四处出差后,对于时间与地点的模糊感好像越来越严重。

这次去雅加达第一次搭夜机。因为当天才从关丹回到吉隆坡,然后就匆匆地上飞机赶到雅加达去。幸好下飞机后司机已经在等,不然我又得在机场花时间了。

第二天一早就是会议。这次的会议,我逐渐摸到老板对我在印尼的意图。虽然要达到他的要求还有很遥远的距离,但是已经不再那么模糊了。月度会议通常都是一整天的,所以,这一天就是那样地瞬间过去。现在要我回忆在会议里说过的东西,我已经完全想不起来了。

那天晚上陪老板晚餐后,他说他需要休息,所以大家就早早地结束行程回家睡觉。这实在太好了,毕竟我的身体也有状况,能够休息我都选择休息了。

第二天是星期三,这次会议则选择在另一个办公室里开,出席的全部都是来自印尼各分行的营业员。我并没有加入此会议,而是自己另辟一个会议,先搞好总部内部运作的一些问题。在行政上,我还是比较倾向先安内再攘外的做法。

晚上比较漫长。因为老板在会议后带全部人去吃海鲜。看来很短的路程,我们走了两个小时才到。途中,大伙儿除了司机外,全部都睡了又醒,醒来再睡。然而,我们还是抵达目的地,吃了一顿丰富的晚餐。

晚餐后,老板说他有约,但是却带着我和会计师俩一起赴约。他的朋友也是大马人,年纪也大概与老板一样。听说是前同事,所以大家一拍即合,上夜店去。

这次我们来到一家叫SunCity的卡拉。这不过是一家中等卡拉。但是场面一点也不中等。特别是它的Lounge,在台上的都是美女。通常上卡拉都会有陪坐,除了老板叫了中国货外,我们仨人都叫了本土菜。

我的喉咙到差不多结束前才开到声,但是意外的发现,原来我可以唱“Home”那首歌。看来,在我的歌单里,又可以多加一首了。当然整晚的主角不是我,是我老板,我还是尽我的本分,做一个陪客。所以,我身边的美眉胸部再大,我也不能够坏起来。

这夜,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四点,第二天幸好是假日,不然我真的会疲劳致死。

星期四在印尼是个假日。什么假日我不懂,但是有得休息我当然休息。而幸好有了休息的时间,所以身体的毛病没有进一步恶化。只是,我真的很需要睡眠。

星期五的到来也是一个会议天。这次是见本土的律师,因为我是在需要一个熟悉印尼法律的人来告诉我那些东西要避免。基本上都没有机会好好的停下来看看其他工作的进度。因为,会议完毕的时候已经是下午,而当我把东西准备好的时候已经下班了。所以,回到宿舍后,听听歌看看书,我便早点睡了。

星期六只有我一个管理层的人上班。但是今天上班其实是为了下午带一群人去玩。然而,说好的二十人最后就只有五个人。还好,五个就五个吧,只是五个人要唱四个小时卡拉也真的有点折磨。下次再去,我要确定全部人都到齐才出发,不然我宁愿回家睡觉。

星期天随会计师和他的女朋友去逛街。我买了两条裤子,顺便到处看看美女。能够这么轻松的过一个周末也是好处。晚餐的时候还尝试了印尼的肉骨茶,虽然偏辣,而且只有四块肉,但是口味还算贴近大马的。

星期一也是一个会议日。我去到营业办公室那头去开会,轻微地扫扫他们蒙尘的脑袋,然后下午就去SPA休闲一下。然而,这次SPA之旅质量却奇差无比。按摩的按不好,打炮的打不了,除了泡在水里的感觉还可以外,就是那张单最难看。我全部都丢给营业员,叫他处理。

晚上见了一个大马客户。也真的是第一次在大马外见到除了同事意外的大马人。那熟悉的华语还真叫我感动。我们谈了大概一个小时多,定下了下次见面的事,看来我还是有天分当个营业员的吧。

星期二,迎接了另一个从大马过来的新同事,但是我却匆匆的要说再见了。飞机准时起飞,而我也提早进入候机室。上一次的意外,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了哈哈哈。

回到家才五点半左右。能够再次呼吸大马的空气,变成一个最大的享受。家里的两小一大也开心的不得了。我给女儿买了她喜欢的熊猫,也给儿子最大的拥抱,当然也好好的疼爱老婆一番。

身心疲劳的我,是在需要休息一番。所以,星期三我特地给自己放假。除了早上的时候带儿子去看医生,然后就到新房子看看,准备装修的事情。然后,在下午意外地睡了四个小时。睡醒了还是觉得不够睡呢。

而晚上好像一会儿就过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三点,匆匆的整理后,德士已经在楼下等着。六点准时上飞机,九点十分抵达三打根。这次来三打根的行程我一直都没敲定,到现在我都还不知道要见那一个客户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