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昨天与今天

五月五已过,五月六日从老家怀着哀伤的心情,回到吉隆坡,然后晚上搭上最后一班飞机前往雅加达,重新投入我的工作中。因为工作,我常常都必须离开我的家人,即使我如何想念我的孩子与老婆,但是,要赚钱就得付出,而时间与青春就是代价。

回头看前天,昨天与今天,一切仿佛都过的极快。就好象幻影一样,前一刻我还在Fb上上载我那染了脱色墨水的手指,下一刻我已经在机场等待登上飞机。当中经过的时间,好象都是刹那间就过去了。

在离开关丹的时候,天空很蓝,天气很好。一路上看到很多从老乡前往吉隆坡重新投入个别生活的人,不论肤色,今天的神情都是一样。当然,那些气势高昂的应该就是国阵的支持者了。但是,我看到的还是低头不语的人占多数。

我们交会了眼神,然后各走各路。

也许还有很多人仍然在愤怒,愤怒的不能够接受这次大选的结果。我们都归咎于国阵的肮脏手段,我们都气愤地很想把那些当权的人抓出来打。但是,我恳请大家好好的平静下来,深入的去反省,到底这次的大选里,我们还有什么做漏了,还有什么做得不够好的呢?

一个国家里一定会有不同的声音存在。有人当权就必须有人当反派。这次难得全民当反派,虽然赢不了,但是我们却没有真的输。我们赢了尊严,赢得了民主的起步,赢得了一个明亮的未来。无论国阵如何强大,他们的末日现在已经在倒数中。因为从来都是官逼民反,何来民逼官反呢?

即使安华无法透过法律来争取最后的胜利,即使纳吉还是稳稳当当的做他的首相,我们现在开始,不是要进行声势浩大的游行,也不是在网络里谩骂诋毁,而该实实在在的让民主成为我们的生活一部分。我们都该主动的去关心时事,主动地去争取我们的权利,灌输我们下一代民主的重要性与它的真实性,让我们要民主国家的意志,一天比一天的强壮,直到这份意志力能够推翻整个腐败的政府。

那些在网络上的愤怒青年们,把你们的愤怒力量运用在恰当的地方吧。选一个你们认为值得支持与打拼的政党,加入他们然后一起去推动政党的信念与宣言,让我们的社会里注入一股纯洁的民主力量,在五年后我们实实在在的告诉纳吉与国阵,我们要的是一个干净,安全,廉洁,透明的政府。

评论

废人说…
其实冷静下来思考,难道安华会不知道有玩法,难道安华不知道外面怎样投,但是到了里面会是另外一件事吗?我相信他很清楚,造马的事情已经不是1,2天的事情,防不来,除非里面的人“作反”,不听指示那么灌票的倾向就可能大大减低。
现在的情形很危险,特别是华人,因会他可能会为了视线,他会制造种族恐慌来掩饰他的造马问题,而策略是绝对可以行的通。现在搞集会,其实只要华人不出席,反而是又马来人主导其实才是上策,一来可以清楚表明这一次不只是华人要变,连最大族群的也想要改变,二来也消除了所谓的种族论已经变得不堪一击,三来可以更坚定的走出人们要民主,要干净的大方向。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