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 NBA Championship

这个赛季是这么多个赛季里,我较少追看的赛季。而自姚明退役后,对NBA的兴趣也逐渐减低,再加上自己也少碰篮球,那股热情已经渐渐减少着。

纵观现在NBA的生态,传统的打法已经渐渐息微。传统中锋也寥寥可数。反而摇摆人却越来越多,而好像LJ那样五个位置都打的人则好像渐渐增加着。弱肉强食的世界里,这可是一大趋势。以后的NBA赛场里,我们都会看到更多的摇摆人主宰比赛。

季后赛前的比赛里,我好像都没怎么看。我只留意马刺队,因为石佛还在,GDP还在,那种看以前年轻时代看球的感觉会在看马刺的时候,有重温感。以前姚明还在,我就只追火箭的新闻,但是追马刺的新闻却好像没什么新闻。马刺还是十年如一日的沉默。而赛季里,马刺却又一次证明他们在沉默中爆发,打了几个连胜。而季后赛前夕还签了T-MAC,只可惜T-MAC在季后赛里没什么表现,不然,关于马刺的新闻将会不少。

今天早上,2012/2013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终于完结。虽然我多么希望夺冠的会是马刺,然而,当他们前天在加时赛里输球后,我已经预计今天他们会失去夺冠的机会。马刺怎么说还是一架老马车了。GDP已经不再年轻,就算他们如何神奇也有失手的时候。当然热火队能够夺得今年的冠军也并非他们太强,只是他们有点运道。

我个人很喜欢LJ。他是这个时代篮球运动的代表者。KB已经算是上一代了,因为KB在这次严重受伤后,回到赛场也不会再是以前那个可以主宰比赛的那个KB了。所以,要是热火来着的休战期里没有任何打动作的话,那么明年他们将会挑战三联霸的机会。

随着那些成名球星逐渐老去的当儿,现在能够担当球星之名而又有实力的,好像都不多了。能够数出名字的除了LJ,Wade,Bosh,Kevin Love,Ricky Rubio,Derrick Rose 外,好像真的没有几个了。

NBA这个联赛是不会那么快终结的,但是它的影响力却会因为没有顶级球星而逐渐滑落。而LJ会是这个联盟的救世主吗?拭目以待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