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霾里的工作日

我把香烟吸入再呼出,但是却没有嗅到香烟的香味,入鼻的是一股浓烈的焦臭味。看着灰蒙蒙的天空,还有如梦似幻的四周,无论我如何假设自己是在云顶高原,但是嗅觉神经还是真实的诚实地告诉我,我还在吉隆坡里。

闷热的空气让我汗流浃背,我抓头,连头都感觉被针刺似的。然后肺部里的空气好像严重不足。大力的吸一口气,却让自己感觉更难受。无奈,我只好丢下烟,走入空调冷气的办公室里。

然而,室内的空气还是蔓延着那股焦臭味道,进入肺部的空气还是夹带浓烈的二氧化碳粒子。忽然间,我很希望立刻离开吉隆坡飞到另一个国家去避难。如此难受的空气污染会对我的呼吸系统严重侵害。而且,根据医生忠告,大量吸入烟霾还会导致肺肿,严重的话还会致命。

所以,我老实地告诉老板,我的身体情况。殊不知,他回我道:咱们在机场的吸烟室里,空气污染度都是千度以上,都没有投诉甚至乐在其中呢。才三百度而已,怕个什么?!

于是,我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用手帕盖上鼻子嘴巴,埋头继续工作。


评论

煒霖说…
自己照顾自己就是了!!!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