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头

我剪了个光头。是的,上个星期五,我在一家印度剪发店里把头发剪光。我老婆边看边笑,我儿子开心得拍手大叫,我女儿不懂反应,但是也开心的看着我的光头傻笑。我摸着我的光头,感受头上传来的整整凉爽,心情也变爽。

星期一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每个人看到我都吓了一大跳。怎么好好的跑去剪光头呢?在停车场进入电梯前遇到女同事,她花了三秒才认出我。我的光头仿佛把我变成了一个新人,到处都有人指指点点。

FC见到我的时候,没说什么。毕竟我们都很少见面。一个月一次会议才见一次面。而且她说,她丈夫也都剪光头,所以没啥大事的。

其他男同事则纷纷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多多猜测,担心我心理上出了问题。然而,女同事则多数看到我都傻笑。我又觉得我的光头是不是看来很滑稽呢?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剪光头也不是一时的冲动。我已经想了许久,考虑了种种因素,到最后才行动的。落发的时候,心情还是很平静的。

而为何我要光头呢?

第一,我的头发不长不短,常常剪到不好看。光头就好,不必烦恼。
第二,容易照顾,连洗发液也省下。
第三,新形象,新出发点。

况且,现在很多人都剪光头,这种趋势已经发起,我只是比较早追潮流而已。

评论

煒霖说…
光头很好啊, 不用打理, 非常得方便!!!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