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实不能够说

星期二那天从西马飞到东马民度鲁开会,同行的还有老板和一群东马的同事。本来说只是个例常的销售月度会议,但是老板的到来就变成了明年2014 年的销售预算案拟定会议。我的出席,立刻变的可无可有。但这并不打击我此行的心情。

那天晚上随老板出席客户联谊晚餐,其实过程一点都不好玩。说话要小心,动作要谨慎,还要兼职当三陪。无所谓,我当作是一种磨炼,练习当一个合格的员工。

星期三是会议天,咱们就在酒店的会议室里开会。又是一个无聊的日子。然而在会议里老板却说到一句很伤人的话。

工作上我们只是同事,你们也都是同事,这里没有人是朋友。

当然他说的没错。我们的确是同事,但是在工作上要得到更好的关系于合作,我们都把同事当成朋友。特别是在下班后,这变成更明显。而全部人都心里明白,只是这话不应该从他嘴里说,他这么一说全部人的距离就立刻拉远,而隔膜有重新的出现。他这句话冲击力是多么的重,伤害也同样的重大。以后还有谁会为公司卖命?又有谁会于对方充心合作呢?

在人与人之间的合作关系里,灰色地带是绝对需要存在的。样样东西都划清界线只会让人际关系变的很冷漠。特别是当老板的,距离需要维持,但是诚与义的包装则尤为重要。这样下属员工才会全心付出,公司才有动力。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