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身份观后感

特殊身份观后感

周末有闲余时间携老弟看了宇宙最强甄子丹的《特殊身份》,因为搞错了开场时间而错过了前面十五分钟的戏份,进场的时候只看到泰国佬被打得奄奄一息,那精彩的巷战和与泰拳对抗的戏份就这样错过了。

对于这部电影的期待,在进入电影院前只想看看到底打得有错精彩。然而在电影过程里,却看到很多不太顺畅的部分。特别是文戏,总让人觉得格格不入。要一个动作明星拍文戏是有难度,所以不太要求,但是其他演员也好像因为这是动作电影而没交戏就实在有点过分了。

特别是戏里的女主角,景甜的角色搞到有点精神分裂。要做一个强悍的现代女子,又要在开枪杀人后哭个稀里哗啦。这根本就是浪费时间。作为一个强悍的女警就得有心理准备要上场杀人,有勇气在街头与黑帮格斗但是却没勇气开枪杀人吗?也许是演技层次不够的因素吧?

反而饰演甄子丹妈妈的包起静则完全让人看得舒服。毕竟在这部戏里说得上演技派的就只有她一人。郑中基的戏份换别人来做也无所谓,因为没什么特殊可言。

然而,电影还是有它可取之处。化妆是一个亮点,一般的动作打斗电影都忽略了特效化妆。这次电影里特殊化妆可以说非常的好。特别是在打斗过程里把打伤的部分化妆都很逼真。唯一的破绽就是牙齿,要是注意看,就会发现镜头上牙齿飞了但是画面一转嘴巴还是很完整。

安志杰应该被给予肯定,无论是在《激斗》还是《特殊身份》,他都演得不错。只要他能够在文戏的演技上补好些,以后在成就应该会比甄子丹好。因为论外形,安志杰明显比较好看。

电影里的动作场面无可挑剔,每一场打斗,飞车追逐,都是那么地紧凑。若果他们失落明年的金像奖的话,会让很多人失望。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