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声中

有些笑声总让人觉得不安,特别是政敌的笑声,特别是那些让你讨厌的人的笑声。可是,我并不讨厌这人,却不明白为何我不能够接受他的笑声。也许,因为那些笑声带有强烈的耻笑味道吧。

已经加入新东家一年了。回首过去,刚刚进入公司的时候,被排斥,被耻笑,与那些带有敌意的眼神,现在虽然减少了,但是依然存在。性格使然,我不爱与人争斗,骂架吵架的事情,更是不想做。有人认为那是不够强悍,但是个人认为,不必天天与人争吵来换取尊严。尊严面子都是该用实力来换取的。

经过一年的努力,虽然还不能够打入权力核心,但是至少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形象。那些前线的员工会与我打成一片,那些背后的基层可以与我无间隔聊天。人与人之间,职位只是一个称呼,合作上要流畅才是王道。

昨天收到了内部稽查人员的报告书,对于里边的内容,上头反应挺出人意表。而我自己也紧张了一会儿。特别是第一篇就是说行政守则不在位,这是事实,但是却被有心人看成一个大罪。我多次的告诉上司没有得到过类似的工作手册,但是他始终不相信。到现在被提上桌面了,则用我来挡箭,无奈,但是我必须接受在我的位置上,还是有很多委屈是不可避免的。

哦姐看到那份报告的时候笑得像得奖似的。对我的敌意始终存在,虽然我们工作上甚少交会,我也尽量避开与她交锋,可是,那份敌意依然浓烈。我无法多做什么,只好把这次的报告书当作另类的教训,同时也可以当作是另一个武器,以牺牲自己的名誉来得到一份公司里没有人知道的工作手册。

今天我还是维持原来的工作,把一些要在印尼做的东西一点点的填上。虽然进度缓慢,不过我认为不必太紧张去完成。要把我的工作做好,没有任何人可以给我一个好的路线与方法,即使以前跟随的师傅,他们也不能够做到一百分。而我,随着不断深入的了解与专研,相信有一天我会超越那些师傅,去到另一个更好的境界。

风险管理学涵盖的范围宽阔,而且没有一个肯定的方程式来计算,也没有一个真正的定义。我现在做的就是要确立我的个人定义,然后在公司里推广它,让它成为一个主流思想。我要的不只是影响他们的做法,还得根深在他们的脑海里。只要有一天他们想起风险管理就想起我的时候,我才算成功。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