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力不再的时候

我还有幻想吗?还有梦想吗?

当我欲求给孩子们写些小故事的时候,我忽然间发现自己完全无法天马行空的幻想,就连一丁点的灵感都无法挤压出来,脑袋里一片空白,空白得像个已经失意的病人。

曾几何时我脑海里有用之不竭的灵感,点子多得用不完。虽然许多的灵感是现实里不能够实现的东西,但是在幻想国度里,它们代表我的生命磁场是多么的多姿多彩。可惜,现在只余一片灰暗。

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呢?

生活太平淡?
工作太压力?
时间不够用?
人生太成熟?

我想再多的理由也是藉口,我不能够否认自己已经渐渐的变得很务实,而务实的人是很自然的排除了许多多余的幻想。工作也好,生活也好,都会以实际利益来衡量每一个决定。就算是策划未来,也不抱有任何的幻想,只以单纯的实际利益出发。

一个那么务实的人,又哪里会再有幻想呢?

失去了幻想力,就好象天马失去了翅膀。从此一生休想再展翅高飞。

现在,维持着我最后的生命磁场的,就只有最后的一点斗志之火。在坚持着把幻想力找会来的一天。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