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rassic World

第一次走入戏院看侏罗纪公园是什么时候,我已经快不记得。只知道,那是一家人去电影院看的电影,依稀是十多岁的时候。年纪还小,然而,震撼感知道今天依稀存在。

来到泗水,一个人下班后也没什么消遣活动,只好徒步到附近的商场去看看电影。也没什么多余选择,就直接买票进戏院。在印尼看戏有个好处,绝对准时开映,而且没有删减片段。可能在印尼,电监局没有那么严格,也可能他们认为那些血腥暴力片段不过如此尔尔,没有必要删减吧。我记得某些日子前在雅加达看《300,The Rise Of The Empire》的时候,里面的色情片段一刀不减,全程没有任何删减画面,看的事原汁原味的美国版本,这都是在大马无法看到的。

说回这一次重新拍摄的侏罗纪世界,同一个岛屿,不同的年代,不同演员,但是依旧是沿用人类制造了麻烦,然后一番的惊慌失措的过程,最后麻烦被解决了,只是留着一点点的伏线,视票房而定续集何时开拍。

反正抱着娱乐的心情进场,也没有多余的期待什么。所以,两个小时的过程,过得很快。

当然,电影的确花了许多心思。整个岛屿的设计,新品种的设计,一些对第一部侏罗纪电影的致敬画面,还有收尾的时候海里的恐龙出来把邪恶恐龙吃掉,然后岛屿又回到没有人类的局面。

驯兽师是个不错的点子。把速龙当动物来训练,建立沟通,互相信任,然后一起出活动狩猎,的确是个不错的点子。

而一只高智能,能够变色,还可以跟其他恐龙沟通的人造恐龙,也算一个不错的点子。

海里的沧龙以鲨鱼为食,然后最后出现把人造恐龙拖下水吃掉的画面,就有点像怪物猎人三的水龙出现片段了。差别是,一个是电影,一个是电子游戏里的沧龙。

如果只想要娱乐,这电影还行。要是想看看不一样的侏罗纪公园,那么好莱坞商业电影故事套路可能就会让人嫌闷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