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 4 后

今天大部分人的话题都离不开马币已经掉到Rm4兑USD1。如此情景就如当年1998年一样,可惜相比当时的情况,现在似乎更严重,因为,大马的经济市场与政治局面双双都陷入不明朗的局面。

身为小市民,只祈求安居乐业,马币软了,我们就转买较便宜的国货。外出用餐不再大鱼大肉,不再上高级餐馆,不再浪费汽油到处跑跑走,节约用电用水用煤。总之,撙节妥当的话,应该还可以活得不错。

只可以,目前就算要节约,也非常困难。百物腾涨,水电煤开销极高。待家不出门也得看电视上网,喝水煮饭,冲凉洗刷。衣服裤子可以修修补补过一年,只是现在的物质脆弱到,用一个半年就会坏掉的也不少。这份忧虑真的压得我很重。

再下来天气忽冷忽热,孩子容易感冒生病,医药费也是一个不小的开销。就这个月而已,孩子的医药费就已经过五百块。这全拜天气反复之祸。

可惜,马币不可能在我们祷告与埋怨中得到拯救。只好勒紧裤头检吃慎用,然后全力开源,祈求在今年以后日子会恢复安稳。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