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兰节

适逢一年一度孟兰节,最近几天电台都在谈着鬼调,鬼故事,灵异事件来做话题。而每天回家经过大门前的路边,也看到有人开始做路祭。

以前小的时候,对这类事情很好奇。也会与几个同学一起讲鬼故事。说道最后是自己心里有鬼,这辈子都以为拍鬼而常常在陌生的旅店里无法入睡。

孩子们现在也还小,我也不多说这类的话题,反正他们那么小也不会明白为何要做路祭,也不明白什么是鬼门。他们只会把这东西变成一种恐怖的存在,让他们小小的心灵里埋下恐怖的种子。

记得在八年前,还在流行部落客的时候,我也写过一些鬼小说。现在也很想乘工余时间写作,但是,始终无法把句子连贯起来。那颗写作的心仿佛已经生锈,脑袋里空有许多鬼鬼怪怪的点子,但是,在键盘前面统统都会退避三舍,无论我如何酝酿,还是会忍不住去玩游戏机。然后,那些故事就会沉淀在脑海底层。

关于孟兰节的鬼故事在网路上有很多,甚至多不胜数。但是,在我脑海里目前浮现的,是一个可以说是我自己的原创故事。让我用中午的时间去好好构思一下,然后简短的写在记事簿里,等时机到来,再把它完成就好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