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前的碎碎念

時間是五點十六分,距離下班回家還有四十五分鐘左右。辦公室開始熱鬧起來,工作的熱情開始冷淡下來。

今天沒有任何大事情發生。然而,總有些事情是要處理的。坐在我對面的會計經理一整天都嘮叨不斷,我除了微笑微笑着的裝作聽到以外實在沒有辦法帶入她的角色裡面。因為,嘮叨只是一種情緒的發洩,不是要把問題處理掉。

一邊聽她述說某個下屬辦事無能,也一邊聽她把事情歸咎前任的會計經理,我很想說:“你現在在位了不是應該想辦法處理事情嗎?要推卸責任誰都會,但是能夠把問題處理的好的人才重要。”

不過,我還是說不出口。

人與人之間就是有那麼一份距離感老保持雙方的關係。

同樣的,另一個部門經理嘮叨著他的工作做不完,他的下屬無能,他有煩惱,他有東西想不通。然而,當我開始提議解決方案的時候他又顯得聽不入耳,所以那也是一種嘮叨,一種碎碎念,一種情緒的發洩而已。我很想幫忙,然而,對方既然不想讓人幫忙,那麼就別多管閒事了。

有時候我們都該相信每一個下屬都有他的優點與缺點。把優點放大,把缺點減少。然後再調整他的工作習慣與思維,那麼就是再普通的一個人也能夠發揮好的工作能力。只是,又有誰會如此浪費時間去提升另一個人呢?

我雖然做了,只是我能夠做的有限。

光爺短訊說要在七月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開會。會議的行程決定了,電郵也送出了,到最後一位會議室已經被人佔用,會議也被逼腰砍。還好,什麼東西都還沒開始做。

我本打算要做一個FB Page來推銷一些舊書,然而一直到現在都還沒真的開始動手。啊,我的執行力真的是差。

下星期要到印尼出差,肯定又會面對許多難題。只希望不會是解決不了的危機吧。

很想買一台小米Max,可惜大馬還沒有發售。而網上售賣的又是中國進口機,擔心不能夠用。唉,要花錢也的小心啊。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