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 退役

中學開始打籃球,也在中學開始看NBA。還記得很久以前我真的不知道誰是MJ。直到看報紙才認識到這位籃球之神。

之後,每天翻報紙看籃球新聞就變成了習慣。

在Tim Duncan進入聯盟的時候,我還真的不知道他到底多厲害。除了是報紙雜誌常會提到的籃球員名字外,我實在無法多聯繫到其他。因為,那時候還是Shaq的天下,還有追看國王隊的華麗表演。直到馬刺隊一次又一次的進入季后賽,一次又一次的奪冠,我才開始留意馬刺隊,還有他們的隊魂TD。

TD的技術無需多談,紮實,基本功深厚,還有那張沒有表情的石佛臉。但是在96一代籃球員裡,就是強如Iverson還是一個又一個的籃球巨星,沒有幾個能夠像他一樣每年都報到季后賽。

在姚明進入NBA的時候,我還真的喜歡看姚明與TD的隊為。而且那時候的火箭隊每次都能夠打贏馬刺。有姚明在藍底下,強如石佛也有攻不進的時候。

然而,姚明沒有得到冠軍的機會。就連進入西決的機會也沒有。

因為馬刺隊的流暢打法,開闊了我在籃球的視野。看著馬刺隊無縫結合般的傳球進攻,我開始不斷的抄襲TD的打法。進入三十歲後,身體機能一年不如一年,以前那套機動性打法已經不管用,換之是TD那樣的打法,簡單,紮實,沒有多餘的動作,靠的都是經驗和防守時候的站位與串聯隊伍為主的打法。

此法,讓我一直沿用到今天。

很可惜今年NBA西部半決賽馬刺輸給了雷霆,TD再次領隊捧杯的希望也幻滅。隨之,是當全部人都以為他會再戰一年的時候,他悄悄然的退役了。沒有出席退役記者會,也沒有任何的告白信。就那樣的走了。

在我心裡是可惜,是惋惜,更多的是感激。感激TD在這19年來帶給球迷的喜怒哀樂,還有5次冠軍,15次全明星,15次最佳防守隊伍,和很多很多的榮譽。

希望TD會回歸,也許不是球員的身份,但只要他還在馬刺隊,他依然是球迷們無法忘懷的英雄。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