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冷

上個星期從雅加達回來後就好像沒有休息過一樣,星期一大早就得帶小兒子去看醫生。雖然只是小病,但是也要等上兩個小時才見到醫生。白白浪費了一個早上的工作時間。

然後下午光爺要我做一份客戶基礎報告。我花了四個小時把它趕出來,在下班前成功得到他的點頭認可,然後高興的回家。那一刻我才知道我越來越像一隻狗,只要主人給一塊骨頭或一個讚美就會開心的不得了。

回家還有老婆的愛心按摩,讓纏繞我好幾天的腰痛得到舒緩,可以睡一個好覺。

星期二下午是所謂的Business Turnaround Discussion會議。其實我的存在可有可無。因為我負責的部分只不到十分之一,而且當光爺提問的時候我還沒有機會出聲就可以被按下,讓我好生納悶。要我出席會議但是又不讓我發表意見,那麼幹嘛要我出席呢?

於是,下午的四個小時就那樣的浪費了。還好光爺讓我提早下班,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悶到什麼時候。

星期三是正式會議,上半部是看半年的業績表現,然後研討每個分行的業務與收支,然後就到了Business Turnaround Discussion的部分。我不是個善嫉的人,但是有時候光爺也做的挺過分的,我是其中一個參與做報告的人,但是卻不讓我有機會發聲,到我的部分的時候也面露不耐煩的模樣,難道我真的如此無能嗎?

對於我的個人能力我有絕對的信心,只是這四年來不斷的受到各式各樣的打擊,讓我看清楚整個管理層的醜陋風氣。能者就打壓,管理者按喜好提拔下屬,護短,打壓異議,對他們不熟悉的意見給予無情的奚落。這樣的地方能夠培養出一個傑出的管理者嗎?

我想,要碌碌無為的過下半生,這家公司應該可以提供這樣的機會。但是,要提高自己成為一個傑出人才的話,還是另謀高就會比較好。

所以啊,無論明年經濟情況如何,在拿到那份可能會很小份的花紅後,我就該尋覓下一個落腳處了。雖然天下烏鴉一般黑,但是最少在新的烏鴉身上我會有新鮮感。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