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

当年一别古晋,回首已是经年。

这次再踏足古晋,距离上一次,竟然已经超过一年的时间。而下个月要去诗巫,同样的也已经超过一年以上。

这次的工作,我特意的安排轻松的任务。只注重去见一些新顾客,而且行程也特意的安排在下午,那么我可以迟醒。

然而,事情往往都会超出预算。

第一个晚上,特意去按摩松弛紧张多时的背部肌肉,然而,回到酒店却被螨虫欺负了整个晚上,第二天带着熊猫眼工作,中午的时候就几乎要在车里睡了。

第二个晚上古晋的业务经理到了,一顿晚宴迟到接近晚上十点。回到酒店都已经昏昏欲睡。然而,肚子太饱,只好开电影来消磨时间。

三天两夜的行程时间都过得比较快。转眼就是星期三,一个早餐,加一顿午餐,中间见了两个顾客后,又是时候踏上回程。

天空下去暴雨,让飞机也延迟了启程。回到吉隆坡的时候已经五点。然后遇上在马路上狂飙的德士司机,竟然只用了35分钟就抵达目的地。要不是在最后路段堵车,时间可能还会缩短。

回家啊,又逢冬至,应该是一片喜气洋洋的。然而,老婆一脸铁青把一切都摧毁。我说她的忧虑症发作,但是她就是不承认。又得陪她去看医生,然后又得做一堆的身体测验。

她不断的质问我为何面黑黑,家有病妻能够开心起来吗?而且,明显的家里到处堆积许多垃圾和未收拾的衣物,能够开心起来吗?

十点半,把小儿子带到房间,让他睡着后我就赶快睡了。

今天起来,心情还是沉重。

圣诞节快到,然后就是新年。庆祝?还是在家里呆就好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