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侠观后感

神奇女侠观后感



在看这部电影前,我刚好在读徐皓峰的《坐看重围》,那是一部解读他在拍摄电影《师傅》的时候的心理路程还有关于拍摄电影的点滴。特别是说到,把一个演员迅速锻炼成一个武术高手的方式。

书的第一部分则多阐述电影与小说之间的分别,编剧的烦恼与痛苦,还有电影分镜处理的种种。

关于电影,我所知很少。我只注重娱乐,还有在电影里得到什么启发。

电影《神奇女侠》在等待了大概一年余后终于上映。美女演员Gal Gadot除了有一份让人难以移开眼睛的妩媚魅力外,还展露出女性的纯真与性感。其实Gal Gadot的身材并非那种前凸后翘的种类,但是修长的身材,加上揉合中东与欧美特质的漂亮脸蛋,绝对是最吸引男人的地方。

那双眼睛,看一辈子都不会厌倦。

《神奇女侠》整部电影分三个部分,其实就如全部或大部分的好莱坞电影设计一样。

第一部分,由女侠回忆她的出生地开始。她的母亲,亚马孙族女王告诉她,她是陶瓷捏出来的,然后由宙斯吹气赐她生命。她是整个岛屿上唯一的孩子,从小就向往武艺打战还有向往成为英雄。经过不断的锻炼后,成长为一个武艺非凡的女将。

然后一个驾着飞机的男性误闯进入岛屿还带来入侵的德国士兵。

第二部分,女侠去到伦敦。在Steve Trevor的带领下见识到当时腐败的官僚,然后带着佣兵前往战场。当中当然男女主角开始展露暧昧。进入战场边缘,女侠带领军队拿下重要的战略小镇。女侠第一次感觉自己成为了英雄,而那一晚女侠也与男主角进一步发展。

第三部分,真正的坏人出现。告诉女侠她真实的身份,怂恿她加入毁灭人类的一方。当然,邪不能胜正,坏人最后在激发了女侠的超能力后被打败。

看看三个部分的编排,其实都很英雄电影的模式。无论看蜘蛛侠还是超人还是蝙蝠侠,都是同一个套路。重点是,电议里传递的是怎么样的讯息。而透过电影进度,如何塑造英雄角色的人格形象。

神奇女侠升格为神奇女神,一个在故事里看到人性的黑暗面后,怀疑人性,却因为爱而发现人性的善良,于是以爱来行侠仗义。这也是为何她在蝙蝠侠对超人的电影里,最后她会出现在战场上的解释。

她看透人类的贪婪与愚蠢,但是在大难下她会挺身而出。

在DC的漫画里,神奇女侠的力量仅次于超人,而武艺则是众人之上。在这电影里也展露了她无论是群战还是对役里的战斗能力。所以,在这个年尾上映的正义联盟电影里,应该会出现她成为战斗中无可缺乏的一员,而且还会是决定胜败的关键。

神奇女侠,值得进戏院看,也值得一看再看。因为,它是少有以女性为重点的电影,而且完全展露出女性刚柔并重的魅力。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