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周来

很快一个星期又过去,六月剩下的天数已经不过,再一个星期我们就要看到七月。

来着的周末会很长。首先是开斋节,然后连假两天,总共休息四天。然后我再私人请假多一天,带孩子们去书展。为何要多请假一天呢?

一来,避开人潮,二来,不想带小儿子去。

每年的书展,上下两个礼堂,充斥着满满的人潮。如果是一个人去,那么还可以有点闲情逸意地闲逛。尽量的把握机会寻找好看的书籍。但是,这些年来带着孩子去,我只体会到累,还有精神紧绷。几乎是没机会好好的找书。最后买回来的都是些不太有内涵的资讯书。

奇怪的是,花最多的是孩子们的书籍和文具。

去年就带着小儿子一块儿去,到最后我实在累到要死。推着婴儿车也不方便。所以,我都是走马看花,毫无逛书展的意思。

所以,与老婆讨论后,我们都同意在28日那天多拿一天假,去书展走走。而且我还勒令女儿列出清单,把要准备的文具和书籍分类,准备在书展那天购买。

然后还需要谨慎的定下预算,不要再像从前那样把钱浪费在不必要的项目。

毕竟,我还需要预留资金购买我要的Nintendo Switch。

所以啊,我已经预料这次的书展我会空手归。

过去的周末,因为孩子们有补课,所以过得特别短暂。星期天又刚巧是父亲节,举家外出晚餐,搞得我睡午觉的时间也缩短了。然而,家务还是没有按预期完成。

其实昨晚我就有借口去买NS。但是我还是努力的压抑自己。不可以让欲望那么轻易地把我打倒。我一定要等到出薪水后,也拿到卖股票的钱后,规划了来着七个月的花费后,才可以买进NS。

不然,我又可能面对资金短缺的烦恼。

这个星期应该是一个很空闲的工作周。假期就快到来,业务停滞,运输业也会完全停顿下来。就算有订单也得等到过了假期后才能够出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