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出门

离开雅加达,回家短暂地休息两天后,又踏上旅途前往亚庇。这次去亚庇主要是观察新加入的业务员,卡洛斯。

卡洛斯与我同年,行年三十八,家有一妻一子。曾经留学台湾修读机械科技。为人随遇而安,过去十年都是从事业务。对市场有自己的看法,其实性格与我相似,表面随遇而安,但是内里有股不从人的倔强。

下飞机后就直扑根底咬,一路上雨蒙蒙,上山下坡都让人心惊胆跳。然而,我只能够相信卡洛斯的驾驶技术,还有老天爷的意愿。

当然,我们平安地抵达根底咬,也在根底咬逗留了三天两夜。

向来出门到分行出差都是业务员包办我的消费,但是这次倒反来我得照顾卡洛斯的消费。他新加入两个多月,还没有业务,也没有佣金。而且因为要从斗湖长途跋涉地去亚庇与根底咬开荒,也被逼买了新车。所以,银根短缺是可以理解。反正我出门的时候就向公司要求预支旅行费用,所以,还能够应付。

根底咬天天下雨,我们就只能够选择性拜访客户。有必要的我才见,没必要的我都懒得出门。因为,最重要我要看到卡洛斯的工作能力,不过,我却很失望地看到许多时间浪费在找路。

星期三刚好是屠妖节,是个假日。我们从根底咬回到亚庇,入住Shangri-la酒店。时间尚早于是就想到处走走,我还是第一次在亚庇闲逛。第一次进入亚庇的购物商城。虽然天气很差,下着大雨,不过在购物商城里还是一切安全。

时间还早,于是看了电影。卡洛斯没看电影的心情,于是我自己一个人看。对我来说,我并不喜欢一边吸烟一边看天气。而且,也不想回酒店早休息。

我选择看GeoStorm。

虽然电影娱乐性不错,但是总觉得灾难片来到今时今日已经很难变出新花样。因为,有了可以控制天气的卫星,却又扯上政治阴谋,然后把卫星牺牲来凸显人性的光辉。其实,天灾不灭绝人类,只有人类能够灭绝人类。

然后,在亚庇两天都是无所事事。实在浪费太多时间在寻路找人,所以我也没什么心情去拜访客户。随便的把重要东西做了后,我都回酒店休息。反正晚餐我也不想与卡洛斯吃。

终于挺到星期五。提早去到机场,更改了机票后,提早回家。我一直都很奇怪,马航早上飞亚庇的飞机一定会有电视看,但是下午的班机却没有,到底是什么问题呢?

无奈之余幸好我还有随身携带的Switch解闷。

回到吉隆坡,放松了心情,也不知道为何忽然有强烈的购买欲,于是花钱买了新球鞋,也给孩子们天购了新衣服。下个星期得出席亲戚的婚宴,不能够马虎。

回到办公室,又是一个打战的状况。

低头,吸一口气,然后凝聚意志力,抗争到底。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