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要的是什么?

她要的是什么?

人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确实相信,但是当这个宝宝开始耍脾气,真的不容易应付。

公司里有个三朝元老,是公司里三个老人家之一。加入公司五年来,关于她的历史也听了不少。

而公司里第一代的风险管理经理,是她。
第一个仓管经理,是她。
第一个办公室内部文件档案管理系统发明人,是她。
第一个海关通关关键人物,是她。

曾经,她是CEO身边的红人。
曾经,她大权在握,一人之下。
曾经,当时得令,权倾朝野。

今天,她是公司唯一知道海关出入货关系联络图的人,也是公司全部进口与出口货品的负责人。

而公司原本每天都有很多货物进出,所以,这块地盘一直都被她掌握,即使她再怎么难搞,每个人要货,都必须对她低头。

以往我都对她毕恭毕敬,虽然大家工作上没交杂,但是多一个元老支持,原本就是好事。然而,最近这个元老给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首先上个月东马有个运作经理提出某些建设性的建议,因为要求并不太过分,而经过我上司同意后我就出了内部通告以应付特俗情况下的运作方式。表面上一切没问题,但是回到办公室却无缘无故地被元老抓来骂。说我多事,也说我的电邮破绽处处。

无论我是站在哪一个角度看,我的电邮都没涉及她的范围,应该就没问题的。可惜,依然被她盯着不放,白白给骂了两个小时。

无奈,但是我知道应该没有事后的影响,所以就吞了这死猫。

无奈地,这个月正好有个出口的生意,在我管理范畴里,我只需要知道客户背景,以及何时付款。其他的就有业务员去处理。而因为业务员并没有事先通知元老,于是事情在出货前出现很大的争吵,把原本简单的东西变成了一件人见人怕的怪事。

当时我正在雅加达,看到枪来剑往的电邮,已经预感有事情发生。当我从亚庇回来后,才刚刚好把办公桌上的文件处理好,电话就来了。要我去她的办公室,然后给她骂了整个小时。

许多东西我都可以推搪,而有些东西我一直想不明白。而被她一再地扁骂后,我发觉其实她要的是别人事事征求她的同意和许可。特别是关于或有可能关于到出入口的东西。

我心里满是怒火,同时也堆满委屈,可惜都不能够发泄出来。

我的下属对全公司的人说,我对她很差。无所谓,这样的指责我可以啃。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知道那条底线在哪里就够了。我无法让所有人都开心,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要开心。我还要过生活,不想把青春都浪费在痛苦中。

对于元老的指控,她说要搞大这事情。我也把她这一番话告诉我的上司。反正我的去留不由元老决定,我的工作也不是报告给她。而如若她依然怀缅年轻时的那段一人之下的岁月,依然恋战她的权位,即使全公司上上下下全体都俯首称臣也不会让她高兴。

绝对的权力,绝对的腐败。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