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日,公园外拍


为了这次的外拍,从几天前我已经开始莫名紧张。不得不承认,平生第一次团队外拍令我紧张起来,导致星期六晚上我无法入眠,所以没有错过半半在半夜两点半传来的讯息。自两点半直到天亮,我依然反反复复的无法入睡。

第一次参加团队外拍,真的没啥经验可言。要带些什么,要注意些什么,一无所知。既然不知,就什么都带齐就好了。于是,把相机设好,背上三脚架,还带毛巾还有外套,就这样出发了。

第一次去Tasik Perdana,才知道在KL Sentra附近有这么一个好地方。除了可以拍照还可以悠闲娱乐,以后可以带女儿来跑步打羽球。不知道黄昏时分这里的景色会如何呢?

第一次外拍,当然期待很高,可惜天气不美。九点多还不见太阳,而且还下起雨来。最后太阳出来了,已经是烈日当空,多呆一会都会中暑。

本来以为可以准时出发,殊不知主办单位在安排分组的时候出现矛盾,于是很多组队都延迟出发。而且,魔豆人数出现短缺,导致最后出发的两组都只有4个魔豆。而我分到第四组,而且还是最后出发的一组,只有4个魔豆,也只好将就地10个摄影师分成4小组,各自带领魔豆去拍照。

完全没有拍摄人像经验的我,非常需要师傅们的照料。与我同组的Chong 与Steve,虽然没多少交谈,但是暗地里他们也给了我很多宝贵的意见。在他们拍摄的时候,他们对魔豆的要求,站位,还有拍摄角度,都让我获益不浅。特别是打灯方面,是非常需要向他们学习。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只拍了3个魔豆。第一个魔豆是Ying Ying。一个拉曼学生。样子很有气势的美眉,身材属于高挑型,偏瘦,但是却很有魔豆经验。Pose也非常多,还特地带来了参考书,完全让我意想不到。由于这是第一个开始,我根本都不知道该怎么去捕抓镜头,于是只能够不断的按快门,每张照片拍多几张。然而,我却不太喜欢Ying Ying一些很魔豆的笑容与表情,我比较希望自然的笑容,于是,就趁她不注意的时候拍了些自然笑,而且效果我觉得不错。只是,这些照片拿去参赛,肯定被KO掉。

第二个魔豆是Jess。一个很活泼的女孩,只是可能熬夜太多,眼袋有点恐怖(请原谅我的坦白),不过,她的体态非常完美。笑容也很亲切,不过,以为拍摄的时候下起雨来,只好中断了拍摄,浪费了不少时间。Jess的照片只有几张能够接受,要是她的眼圈不太严重,应该可以得到更好的效果。或许,我应该约她出来,再拍摄一系列照片来补偿这次的缺失。

第三个魔豆是Amelia。一个未满18岁的美眉。三个魔豆之中,以她的笑容为最稚气,身材体态非常完美,长大后一定是一代尤物。基于她的纯真笑容,实在把摄影的过程变得非常轻松。以为,很多照片都开起来很自然,而且时间已经是中午,太阳也已经出来,光线方面也没问题了。结束拍摄后,发现Amelia最后的几张照片实在很赞,应该可以拿来参赛。

1点钟左右大家回到出发点集合。

总结今天的拍摄,是发现拍摄人像,闪光灯不可或少。以为使用内建闪光灯,出来的效果都过硬,而且调得不好还会出现过分曝光。还有外闪的设置也非常讲究,放的位置设的好,出来的效果绝对加分。

照片,过滤完毕后才放上来,忍不住的可以先到我的FaceBook看看些还没整理的照片。


评论

四一说…
有在佳礼么?
小雪说…
期待你把照片整理好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