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轻快的过


上星期四回了老家看女儿,这次是最后一次看女儿了,因为,公婆俩已经决定把女儿接回来吉隆坡住。这其实是我一直以来的期望。

公路情况很好,天气很好,蓝天白云,一路上心情非常愉快。像这样的驾驶经验是非常难得的。

回到家,女儿隔着窗就喊着‘爸爸’‘爸爸’。呵,回家真好啊。

女儿的脾气非如我妈妈说的那样坏。她只是个固执的家伙,而且,这次回去还看到她撒娇的一面。妈妈说,平时就算打她也不见她流泪,这次或许因为是我们公婆俩都在,她竟然偏着嘴巴欲泪未泪,然后一头栽进老婆的怀抱里。这画面真是有趣。我妈妈说,难得表现得像个女孩了。

我坐在旁光看就够乐了。

星期五咱们便回到老婆的娘家去。女儿一拭过去怕陌生的模样,一进门就跑去跟几个阿姨搞关系。看着阿姨的孩子还会好奇的看着那小生命,似笑非笑的莫测高深。这孩子啊,未来一定是个PR高手。

傍晚时分带她到屋前的草地走走,她追着老婆跑,不亦乐乎。咯咯咯的笑声,把不远处的小弟弟也吸引过来。

她或许是掩饰她的慌张吧,因为整个下午都不敢入睡。一直到晚上把她哄了许久,这娃儿才甜甜入睡。半夜醒来也没有吵闹,喝了个奶就睡到第二天早上。这让我们觉得把她带回吉隆坡也不会有问题了。因为,她现在的适应能力已经变强了。

星期六回到家,女儿就好象鱼儿回到水里一样。有叔叔姑姑跟她玩,她也变回一个傻傻的丫头。传闻中乱摔东西的画面并没有出现。我该欣慰吗?应该吧。

挺到星期天,本来安排早上吃过早餐后就开车出发,可女儿要睡个回笼觉也只好让她睡。中午时间才出发,一路上吵吵闹闹,哄哄骗骗,耍耍乐乐,安稳的抵达吉隆坡的家。比起上次的路况,这次明显的变得非常好了。

从关丹出发一直到吉隆坡,沿途都是蓝天白云。在现在烟雾弥漫的日子里,看到如此美丽的蓝天白云,实属难得。

明天,就是小颖颖在吉隆坡重新开始的大日子了,小颖颖的成长日志也该开始书写。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