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些


摄影班

星期六到KLCC上了Canon的摄影班,学习了很多新东西。也终于弄明白了一些设定上的关键,以后拍摄照片,应该不会常常找不到设定了。

同班的还有20人,多是初学者,如我。诚如讲师说,摄影师应该开心的,于是大家也很快的打成一片,交流彼此的摄影经验,最重要的是,我们还分享了很多摄影的趣事。

见识了别人的相机,终于发现为什么自己的照片中是有点蒙。讲师说,因为sensor的不同,所以当分析度去到200%的时候就会看到很蒙。那是正常的。所以,要自己的照片分析度上200%都很清晰,只有买那些贵过车的相机好了。

同时也见识了RAW与Jpeg之间的分别。那是非常大的分别,特别是在RAW convert Jpeg后,照片的清晰度与颜色有很大的出入。看来,以后我得开始用RAW来存档,可是,必须买个大容量的记忆卡了。

离开KLCC前,拍摄了几张照片。可惜,太阳的位置有点讨厌,我绕着KLCC转,最后只拍摄到几张照片。而且,照片太大了,不能够上载。所以,该不该用RAW来摄影也真的头疼。


GI JOE, The Rise of Cobra。

星期天,携老婆到IKEA去闲逛。因为太早出门了,吃过早餐后都不知道干什么好,于是就选择看戏。如不,我应该会错过这部电影。

电影的故事不必累述,可是在电影里出现的科技则非说不可。

我常常幻想的影像投射技术在电影里出现了,而且还出现的非常慑人。立体真人影像投射无处不在,而且没有地域限制。当人投射到另一个环境的时候,他如真入现场那样,与那边的人沟通,还可以接触那里的物体。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有如此的技术,那么跨国工作将会是另一番光景。

其二是纳米技术。电影开始的时候就说到纳米技术说做的武器是如此的厉害。一个纳米虫飞弹可以轻易的把坦克车吃掉,而且把之放在城市里,也可以把一个城市吃掉,直到遥控器把之停止。有了这中技术,Transformer要是来到地球也不能够作怪了。一个纳米弹就可以吃掉它们。

总结来说,这是非常好看的娱乐电影。周末嘛,不想用脑袋的日子,就好就是看着些动作电影。看得爽又笑得爽,嘻嘻哈哈的就过来一天。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