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姬成长日记


女儿来到吉隆坡已经两天,第一天她在朦朦胧胧间度过,中间没有发生什么大事情。第二天带她上奶妈的家,起初的时候她显得很凶,自我保护意识非常强烈。但,经过奶妈哄哄骗骗后,还是被奶妈抱上了手,而且也出乎意料的,女儿她很喜欢奶妈的大女儿,一见到人家就开始贴着对方,到我和老婆偷偷的走掉也不知觉。

这样也好,女儿的适应力比我们想象中强。

奶妈的家就在我家的对面楼,走两层楼梯转右便到。家具布置简洁,而且楼台面对东面,早上时间特别有朝气。奶妈目前照顾着两个六岁以下的孩子,还有两个八岁以上的少女,加上她两个女儿,一共有六个小孩在家。目前正值学校假期,孩子们都在家。一个两个看到我女儿有都很好奇的拥上来,很快就打成一片。这就是小孩们的好处,陌生感很快就消除,不像成年人,见了面还要耍心机。

中午时间离开奶妈的家后,我就带老婆去吃午餐,顺便理发和买些女儿的日用品。这个月支出很大,幸好把买闪光灯的钱省了下来,不然我的卡债就越滚越大了。

差不多六点左右我才去接女儿回家。这小娃儿玩得不亦乐乎,看到爸爸也不知道要回家。以为我们走了后一切顺利,奶妈却说女儿不肯冲凉,才知道今天其实女儿还是未能够融入这个小空间。我细心的留意女儿的神情,虽然她笑得开怀,不过,那双带着忧郁的眼睛还是透露了她的内心。她,还是很想回到她熟悉的家,贴念着老家的麻麻。

面对这情况我是有心无力。难道我就那样立刻赶回老家去么?理性告诉我,还是狠下心让女儿习惯这里的生活吧。这对大家的以后都有好处。

晚上吃过晚饭后带女儿下楼溜溜。晚风很轻柔,晚霞也很美丽。她紧紧的抓着我的手,默默的跟随我的脚步溜达。女儿啊,二十年后你还会不会这样的抓住我的手呢?

晚上哄女儿睡觉是一个大难题。她的记忆力太强了,进入房间看到不一样的摆设就知道这不是她的房间。要哭,但是没有哭出声音,眼泪在眼眶里滚动着,那神情真让人心酸。不过,她还是必须入睡,正如我们必须狠下心来,教导她融入吉隆坡的时候,融入只有奶妈与小朋友的白天,还有融入只有爸妈在家的晚上。

评论

夜臉,想問你找到的奶媽只是照顧白天,每月多少錢?你們是怎樣找到的呢?
Zack说…
我是靠问邻居找到奶妈的。

RM600 一个月,只顾白天。

热门博文